谜之声8.4(23+1h)企划号

#谜之声##谜之声生贺#
谜之声0804【23+1h】三点时间作品-《Fran Bow》by珞子
版权归作者所有 解释权归官方号所有
禁止转载


○2016.08.03.03:00

●距离谜之声生日还有21个小时

 

○《Fran Bow》by.珞子

 

 

1.    谜之声从睡梦中醒来。

然后他发现他的卧室变了个样子。

 

2.    淡粉色的墙壁,涂了星星的天花板,地板铺上了毛茸茸的地毯,地毯一角还有补丁一样的心形装饰,原本空无一物的墙角堆满了各式各样的布娃娃,从大到小摆得颇具美感,床头灯罩上了带蕾丝的灯罩,只有床似乎没有受太大影响——少女的幻想乡,但绝对和谜之声完全不搭调。

谜之声陷入了沉思。

 

3.    谜之声在自己完全变了个样的卧室里四处观察了一下——哪怕变了个样子,这也是他睡了好多年的卧室啊,亲的。

然后他在布娃娃堆里翻出来一只猫。

一只黑色的,活的,黄眼睛的猫。

那只猫蹲在地毯上,抬头看着谜之声,说:“您好,您可以叫我午夜先生。”

谜之声:EXM???

 

4.    午夜先生:抱歉,并非有意叨扰,我只是想问个路——请问你见到过一个小姑娘吗?剪着娃娃头,一身嫩黄色的连衣裙,黑白横纹袜子,鞋子是棕色的,她叫弗兰。

谜之声:我不知道该说我有没有见过。

午夜先生:嗯?

谜之声:也许我见过,但是我没有见过她真人……

午夜先生:那么请问您是在哪里见过她的呢?

谜之声:游戏里。

午夜先生:???

 

5.    谜之声感觉自己摸到了次元墙。

然后他被次元墙扇了一巴掌。

当谜之声打开他的steam,他发现他找不到《弗兰的悲惨之旅》这个游戏了。

午夜先生开始用“游戏?你确定?”的眼神看着谜之声。

 

6.    也对啦,午夜先生都跑到现实来了,弗兰这款游戏随之消失也是很正常的,谜之声自我安慰。

弗兰的故事似乎发生在架空的世界——换而言之,没办法根据游戏里故事发生的地点判断弗兰的所在地。

但是没关系啦,谜之声想,反正我还记得游戏制作组的名字,没准弗兰就在游戏制作组在的地方呢。

于是他和午夜先生说了他的猜测。

午夜先生沉思片刻,说:“你说得很有道理。”

“但我觉得弗兰就在离我不远的地方。”

“所以在找到弗兰之前,麻烦您了。”

 

7.    谜之声家里住进了一只猫。

一直黑色的,会说话的,叫午夜先生的猫。

与此同时,世间万物在谜之声眼里都换了个样子,变得粉粉的,软软的,超——可爱。

谜之声冷漠脸.jpg.

 

8.    然后谜之声在QQ上和岚少提及了关于他眼内世界被什么奇怪的道具强制改造了的事情。

岚少非常感兴趣,并且问谜之声看屏幕的时候有没有什么变化。

谜之声:你的对话框变成一个我从来没见过的气泡。

岚少:什么样子的?

谜之声:粉色,半透明,果冻一样弹来弹去,还会冒粉色的桃心泡泡。

岚少:卧槽行不行啊23333333我肯定从来没这么少女过

谜之声:对啊,我感觉我的世界要被糖果色淹没了。

岚少:这不是挺好么

谜之声:我在想要不要发寻人启事找弗兰

岚少:牙拉乃一卡!

 

9.    于是谜之声到报纸上发布了寻人启事。

石沉大海。

 

10.   午夜先生说:“为何不到处走走找一找呢,没准弗兰就在哪里游荡。

谜之声感觉自己仿佛下载了一个游戏。

名为Fran Bow go。

但是大夏天的谁乐意出门到处晃悠啦!会死人的!

 

11.   遇见午夜先生的第三天,谜之声缩在开着空调的家里,给午夜先生拌着冒粉红桃心泡泡的猫饭,然后把画满了小花花的猫碗放在嫩黄色的地板上。

谜之声觉得不能再坐以待毙了!

 

12.   于是谜之声翻出了唯一一件天蓝色的衣服(其他衣服都是嫩黄嫩粉,可爱极了),带上了那把浅紫色带蕾丝的雨伞(家里只有这一把),带着午夜先生,出门了。

Xxxx go令人爱上运动,xxxxgo万岁,这是谜之声的一小步,宅男的一大步!

然后谜之声在外面晃了半个小时,没忍住躲进了麦当劳里。

 

13.   今天谜之声没有找到弗兰。

也许弗兰并不喜欢麦当劳。

所以谜之声决定明天到肯德基去看看。

午夜先生对谜之声懈怠的态度表示愤怒。

并且抓破了谜之声那件天蓝色的衣服。

——不论何时,遭殃的永远会是谜之声的衣服或者头发,对吗?

 

14.“所以,你找到弗兰后要干什么?”谜之声问午夜先生。

午夜先生慢条斯理地洗了把脸,端坐着抬头看谜之声:“实不相瞒,我之所以一直跟在你身边,也是因为弗兰——她需要你。”

“需要我?”

“是的,我找到了一个很棒的东西,能让人看到非常美好的世界——我想,如果把这个给弗兰,是不是就能治好她总看见恐怖幻象的毛病?”

谜之声想了想入目的一片姹紫嫣红,不得不承认这些东西对小女孩来说的确超级美好。

“但是非常遗憾的是,我不小心把这个东西遗失了,然后它好像黏住了你。”

“黏,黏住?”

“是的,那是一颗小小的,粉色的毛绒球。”

午夜先生跳上桌子,伸出前爪搭在谜之声的手背上,软软粉粉的肉垫轻轻按住谜之声的手。

“虽然我现在还不知道怎么把它弄出来给弗兰,但我觉得还是先找到弗兰比较好,她……她一个人到了陌生的地方,一定很害怕。”

谜之声在午夜先生的眼底看见了深沉的担忧,那源于午夜先生对弗兰的爱。

 

14.   谜之声找到了他所在区的地图,认认真真地画了几个弗兰可能在的地方,决定一个个找过去。

那些地方能吸引小姑娘呢?有很多动画的地方?有很多好吃的的地方?又或者卖可爱衣服的地方?

“弗兰现在大概身无分文。”午夜先生说。

于是谜之声又在收容所上画了个圈——那地方有点远。

反正也要到处转,顺便去接岚少吧。谜之声想。

 

15.   谜之声找到了弗兰。

在岚少上班的地方,弗兰一个人站在人行道上,盯着门口摆放的游戏宣传发愣。

她似乎没有受什么苦,身上的衣裙干净整洁,午夜先生在看见她身影的瞬间忍不住喵呜了一声,冲上去蹭她的小腿。

“噢,午夜先生!是你吗!”

“弗兰!我可算找到你了!你还好吗。”

“午夜先生,我一切都好,只是有点搞不明白这里是哪里?”

谜之声和刚刚下楼的岚少呆滞地看着弗兰抱起午夜先生,一人一猫互相亲来亲去。

“……岚少,我真的好想养猫。”

“别冲动。”

 

16.   谜之声、岚少、午夜先生、弗兰开始一起研究如何把谜之声身上的pinkpink美好世界球(这是岚少想出来的名字)转移到弗兰身上,他们发现弗兰走在路上总会盯着一些空无一物的地方露出瑟缩的表情。

他们一起窝在谜之声家里,谜之声试着念了很多句(由岚少和谜之声自己提供的)奇怪咒语,做了许多怪异的动作,甚至拔了一根头发给弗兰——他们一进家门就忍不住喝了一小杯。

总之不论是做鬼脸还是玛尼玛尼哄都没有任何效果,只是弗兰看起来被逗得轻松了许多。

 

17.   时候不早了,岚宝宝该回家了,弗兰宝宝该睡觉了。

谜•幼儿园园长•之声把岚少送回了家,又用一杯牛奶哄着刚刚亢奋过头睡不着的弗兰抱着午夜先生先在他床上睡一觉。

弗兰乖乖躺在谜之声的床上,把被子拉到肩膀,午夜先生轻巧地跳上去蜷缩在她身边,弗兰说:“谜先生,虽然可能有点冒犯,但是……请问您能给我一个晚安吻吗?”她显得非常羞涩,忍不住把被子拉到鼻下,声音也变得闷闷的:“抱歉,我的意思是,爸爸妈妈还在的时候……我已经很久没有……”

谜之声笑了,他轻轻抚起弗兰的额发,在她额头上轻轻一吻:“晚安。”

 

18.   第二天早上,谜之声发现他眼中的世界又恢复正常了,他看着眼前客厅熟悉而又陌生的家具,感动得眼泪都要掉下来。

“那个pinkpink幸福球起效了!弗兰眼中的世界正常了!”午夜先生几乎雀跃地冲到客厅,他的眼睛从来没有那么亮过“弗兰说看起来不像以前那么黑暗又寒冷,她甚至在墙角发现了一只可爱的布娃娃!”

哦,那是没有在我身上时效果那么夸张啊。谜之声想。一想起世界上大概只有我一个人受过那种荼毒,就有点不爽呢。

然后他对走出房门的弗兰微笑:“早上好呀。”

 

19.   与所有奇奇怪怪充满幻想的童话故事一样,谜之声关于午夜先生和弗兰的奇遇得到了一个史上最美好的happy end。

弗兰决定带着午夜先生一起寻找回到自己熟悉地方的方法——虽然基于那个游戏的基调谜之声并不看好这件事。

午夜先生是一只神奇的猫咪,他似乎有带着弗兰在这个世界好好生活,到处跑着找回去方法(顺便旅游)的特殊方法。

在得到pinkpink开心球的那天早晨,弗兰抱着午夜先生与谜之声告别,离开了SH市。

 

20.   至于后面会怎么样?那就是另一个新的故事啦,一个漫长的,幸福的,充满了阳光和新生的,小姑娘带着她的猫周游世界的故事。

至于谜之声?他希望他的生活能够再波澜不惊一点,至少不需要他再到处奔波找一个小姑娘之类的。

一个月后,谜之声收到了弗兰和午夜先生寄来的旅游明信片。

这是他和他们之间,最后的故事。

 

END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