谜之声8.4(23+1h)企划号

#谜之声[超话]#  #谜之声0804【23+1h】企划# # #谜之声生贺# #

谜之声0804【23+1h】十五点时间作品-《Ten seconds》by.甜酒

版权归作者所有

解释权归官方号所有

禁止转载 ​​​
○《Ten seconds》by.甜酒 ●文章主题内容关于游戏《时间的价值》

*战场
*(其实有点物理学中量子自杀的意思…)

那些日子里,天空被炸弹粉尘染成昏红,雨水把他们头盔下脏兮兮的脸打湿。对他们而言,白天与夜不再拥有任何意义,永远是喊叫,是泪水,是飞机绵长的轰鸣,是不醒的梦。
停战的时候,有一段短暂的安静。
周谜一瞬间还不能适应这如水般的宁静,下一秒,他便轻声地叹气,全身松懈地瘫软“着坐下。他身边伤兵们趁着这宝贵的时间开始打盹,鼾声像潮水。周谜也开始困了,倦意朦胧了他的眼睛。他动作略微迟缓地打开自己的军包,拿出信纸和钢笔:

“亲爱的父亲:”
“今年生日我仍然不能回来……”

蓝色的墨水漏墨得严重,他放下钢笔,无奈地揉了揉眉头。周谜站了起来,从叮当作响的铝盘上拣出带血的手术刀,再仔细地检查了一遍伤兵的伤口。在那些炮弹爆炸,大地颤动的时候,周谜用牙齿咬着黑色的手术线缝合,右手一点也不会抖。然而此时,他却觉得万分疲倦,手指微微痉挛。
也许我该出去走走,周谜这么想着。他拨开帐篷帘,被月光闪到了眼睛。他才发现这时已然入了夜。他便安静地走着,顶着星光,军靴踩在红黑色的沙土上。
此时是一片寂寥。他走过那些勇敢的男孩们身边。他们大多横七竖八地躺着,没人知道他们能不能醒来。但是我应该救他们,周谜想着,至少要让他们快一些结束痛苦。
他已经习惯于为那些长眠的战士闭眼,对他们说晚安晚安。

他继续往前走,经过那些红色的污迹。无人区的前方有几位伤兵正在大声呻吟,周谜小跑了过去,然后蹲下,试图馋起其中一个。那个伤兵头上的血顺着脸颊向下流淌,他睁着仅存的一只眼睛看周谜,干渴的唇痛苦地断断续续吐出话语,像濒死的鱼类:“炸……弹……”
什么炸弹?周谜还未能理解这句话的含义,他搀扶着伤兵向着营地走去。血渗进土里,星光格外闪耀。他吃力地弯着腰向前,然而还没有几步——就这在10秒内,他明白了。

他猛然回头——
“砰”
是白光!是他耳中的轰鸣,是粉身碎骨。

周谜喘息着醒来,汗水滴进脖领里。他爬起来看四周:不,不。他在内心里大叫着,不要。
眼前的是无人区前的伤兵。
他没有时间思考了。周谜冲过去扛起两个人,他并不健壮,因此负重严重。他咬着牙一步一步走着,努力离开那里。他在心中倒数:1,2……10

“砰”

他再次醒来。好的,这回我有所准备了。周谜在心中大声地说。他多多少少找回了手术时那沉着的感觉。他回头看去,那两个伤兵已经离这里很远了。周谜迅速地再次搀扶住两个伤兵,然后他大喊危险,先是用中文,然后是英文,最后是德文和意大利语。他看见伤势轻的那几个战士已经惊醒,正向他跑来。8,9,10

“砰”

周谜睁开眼睛。他开始数——1,2,他爬起来,3,他冲向炸弹,4,他扑倒炸弹,扬起一地土尘。5,他想起那封没写完的家信…6,和自己藏在军包里的伏加特。7,他听见自己的声音…8,正在大叫危险。9,他想,我就要这么死去了。我死去后会有人记得我吗?会有人在我的身上摆上一朵白花吗?若是换做其他人,也许早已泪流满面,浑身颤抖。可他是周谜,他从不歇里斯底,永远用那温和的眼神看这世间万物。于是,周谜对自己笑着说晚安,他闭上了眼睛。10

什么都没有发生。
周谜愣了神,他睁开眼,茫然着听见远处破损钟楼的声音——咚咚咚,一连敲了12下。

他的生日到了。

然后飞机再度开始轰鸣,人声喧扰起来。周谜这个军医抬着头看那星空,暖意忽然间就涌上胸口,让他止不住地微笑起来。这种生日礼物也不错啊,他想。于是周谜对着天空大喊生日快乐,并不害怕被那枪声和炸弹声淹没。
远方,星光在东方的晨雾中灿烂万分。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