谜之声8.4(23+1h)企划号

#谜之声[超话]#  #谜之声0804【23+1h】企划# # #谜之声生贺# #

谜之声0804【23+1h】十六点时间作品-《obligation》by.祈桥

版权归作者所有

解释权归官方号所有

禁止转载 ​​​

○《「O」bligation》by祈桥 ●文章主题内容关于游戏《HYPER DIAPERS》

-

“致亲爱的SoM先生:

  对于您未能参加婚礼一事我们深表遗憾,同时很高兴您答应了来做我们的钟点工——照顾我们可爱的孩子!
  他们都非常活泼有精力,希望您能够喜欢他们,并好好相处。

注:孩子们因不懂事总会去做危险的事情,一定不能让他们独处太久。”

  …
  ……嗯?
  一觉醒来发现床头柜上多了一封信,以及写着住址的卡片。大概是昨夜玩游戏一不小心浪太久了,大脑还没清醒过来吧?虽然可能性很大,谜之声——这封信的收信人,还是敲了敲脑壳,眯起眼儿凑近了去看。明晃晃的“SoM”大字和下方略有印象的署名似乎早已敲定了真实,却和他脑内所存的一切记忆无关。什么婚礼,最近有去过吗?还有什么看孩子,这辈子都不会干的好么。越是去思考这信的来由,越是感到莫名其妙,而对自己的记忆产生怀疑。这着实让人感觉不适,他便理智的选择了暂时性放弃。也许到时候就会明白的吧。
  谜之声起床已经过了十分钟。一分钟在阅读书信上、六分钟在整理状况上、最后的三分钟在思考最重要的问题,早饭该怎么办。
啊,搞错了。真的有在认真分析情况,只是在这之前先要摄入能量。阳光才刚刚隐约射入房内,但已将近信中所说两人“约定好”的时间了。毕竟发信人自己有些印象,而且就算是潜意识的自己在不知觉中做的约定,放鸽子也不大好。虽然多重人格之类的是肯定不会有的。再三踌躇之下,最终还是决定去拜访一次那位最陌生的友人,解开这奇妙的误会、或是为不存在的第二人格收拾烂摊子。把十几秒胡乱塞好内涵的三明治的面包边吞下,忍耐着喉咙随之而来的干涩感和周日摸鱼的愿望推开家门。

  也没花太多时间,谜之声双足已站立在目的地前。白色漆涂成的小方屋子,对于夫妇来说确实配得上“爱的小窝”这一说法,如今少见的建筑设计让他有些云里雾里的,怀疑是不是走错了地方。从窗户看里面的灯开得正亮,便下定决心上前按下门铃。手掌触碰到门面瞬间发觉并没有锁,也没有发出想象中的吱呀声。不是鬼屋就好。不知为何他松了口气,并为这家的粗神经默默担忧了一把。屋内与从外表风格没什么差别,白色为基调,掺杂粉色与其他糖果色调,在鸟啼的清晨确实能让心灵也清爽起来。柜子上的双人杯等细节也时时提醒了来访的人,屋子主人是一对热恋的夫妇一事。
  沉闷的木板踩踏声打破宁静,在谜之声反应过来前膝盖就受到了一记打击。低下头,违反常理的二头身“婴儿”皮肤雪白,揉着明显发红的鼻子……不,他有鼻子吗?以及这婴儿为什么会跑步?实在是太矮了所以还没能察觉,但他刚才着实直接撞了上来。说到底新婚夫妇已经有了孩子、要办事也不可能怎么快的。总之很可疑。弯下腰蹲下身子仔细端详这小孩,刚才撞红的地方已经不见了、一脸笑容像什么都没发生。
  “……对不起呀。”即使是莫名其妙的状况还是要矜持,谜之声轻声对着他道歉等待反应。
  意料之外的是眨眼间他却像拧上了新一卷发条似的忽的回神,没有回答谜之声一个字,只是拔起两条腿?一样的东西飞速席卷灰尘而去,墙壁的料理器材被吹动发出不和谐的碰擦声,伴随塑料杯落地的悲鸣孩子的目的地——烤炉同时敞开了大门。
  “什么!!!?——”
  目睹孩子躺入烤炉安详微笑的脸,谜之声下意识伸出手朝着那边大喊。发出了若是有配乐则定为悲情音乐般难堪到好笑的声音。烤炉的门毫不理会,残酷的将最后的缝隙也堵的一丝不漏。——原来如此,怪不得一定需要有人来看孩子。明明是危机时刻谜之声作出了比先前冷静数倍的结论,虽然他知道现在不是这个时候,好在这种烤炉是慢慢加热,能中途停止。
  啊,这娃烫手。
  和谜之声的反应成反比,孩子笑得很开心,令人惊奇的是他身上毫无变化。压抑着对熊孩子的怒火做了简单的烧伤处理——放在洗水池里用冷水冲,并小心不要打湿了尿布以免感冒。

  “咔哒”
  冰箱那边传来的声音。谜之声用毛巾擦拭的手一顿,转过头,祈祷着自己的预感绝对不要成真。冷冻层的门瞬间被关上,几滴液体滴落在附近表示出物体的行踪。

  为什么这家人的孩子都长得一样!
  ……这是谜之声打开冰箱的第一想法。这个笑容大概是一家子的招牌吧,在看到孩子二号身上的水略略结霜的瞬间停止思考、抱出来关上冰箱前往浴室一气呵成。谜之声见他一点冷的迹象都没有,竟可耻的认为抱着时候有些凉快,不过还是打开花洒慢慢调节水温,以防出事。在忙碌的时候人会忘记原本的目的,他已经默认这是他的“责任”、近乎忘记现在发生的这一切都是不合常理的了。浴缸里的水还没放掉,有些浑浊,看不大清里面。谜之声老练的撩起袖子将手臂深入水中寻找浴缸塞。
  一般来说浴缸塞位置都在花洒下方,他伸手过去摸到的却是有些滑溜的“什么东西”。谜之声想着实在是不可能的瞬间,手也抓住它随意一提。哗啦声后的亲切微笑映入他眼中。不能确定是水的液体随着孩子头顶的毛发滴下,空荡的浴室里只留下了稀疏的滴答声。

将吹风机冷热切换,把曾身处冰火水的三个小勇士们身上的水给烘干。好在谜之声眼疾手快,多次一把扯住欲逃走的孩子的尿布,以相同的友好微笑(本人称)及柔和的态度让他们老实一点,实际上意义不大。

-

  好容易将三个快枪手在三个床上依次哄睡着、谜之声终于感受到身上的汗已经干了,他方想起自己为何来这里。总之先从各个房间找到这对很能生的夫妇吧。
  实际在里面走几步才发现这房子意外的大,在之前追捕孩子的时候他已经深有体会,并且不想再跑了。
  打开的第三个房间大概是卧室、双人床以及书桌上的双人杯都诉说着生活气息,但现在的重点不是这个。鼠标点击的声音在空荡荡的房间中最为明显了。本以为是大人而搭上肩的瞬间所见之景让谜之声倍感心累。
  【悲报】婴儿四号、玩物丧志。
  似曾相识的黑框眼镜一点都不搭配他的大脑袋、也只是和其他孩子一样,机器人一样,导致现在看到这个可爱的笑容谜之声都要深呼吸三秒,忍耐骂街的冲动。

  “一个小孩子玩什么电子游戏,关了关了!”哭笑不得,已经没法评价这孩子是聪明还是笨的。按下主机开关,连谜之声自己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成了这么爱操心的人。
  “你就待垃圾桶里冷静一下吧,我看里面还挺干净的,挺好。”盖上柳编桶盖子并稍稍留条缝、确认电子产品的插头好好拔光谜之声才光速逃离了出来。唉、这样找还有多久才是个头啊。


“哎哎哎你怎么又进烤炉了!!”
“别在我面前玩潜水训练!”
“冰箱是放鸡肉的不是放侧躺的你!”
“文 明 上 网 ^ ^”
“居然不能用床罩住他们,sad”
“躺上铁锅真的很好玩吗?”

-

也不知过去多久了。
谜之声的左手、右手、肩上各为接下来遇到的祖宗们成为了暂时性的“安全锁”。若是走在街上一定会被怀疑是不是在做可疑的商务的。他想着,因为没有空余的手,只得摇摇头甩去些汗水。一再确认那些他已往返数十遍的危险区域已经无人踏足,终于靠手肘拉下最后一扇门的门把。
  空荡的房间只有一具沙发、坐在上面的男女正恩爱地手牵手,似乎还没注意到这边。遗传的力量真的很恐怖。谜之声顿时心生一阵敬畏。在他呆站在门口酝酿话语时,墙上的时钟突然发出了声响。时针在沙沙声后停于数字六。

  晨曦透过窗户射进来了。

  谜之声望了望远处地平线上方露头顶的太阳、迈出平稳的步伐,双手紧牵仍试图逃脱的俩孩子至夫妇面前。他看了一眼身边已经被光线下漂洋的灰尘吸引了注意力的小家伙们、以及安详坐在洁白沙发上度过静逸时光的新婚夫妇。
  他笑了。低下头来、轻声道。

“早上好。”
  “请给我薪水翻倍、倍数为孩子的数量。”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