谜之声8.4(23+1h)企划号

#谜之声[超话]#  #谜之声0804【23+1h】企划# # #谜之声生贺# #

谜之声0804【23+1h】二十点时间作品-《Translators need to cook well to be a good game streamer. 》by.马毛

版权归作者所有

解释权归官方号所有

禁止转载 ​​​
○《Translators need to cook well to be a good game streamer. 》by.马毛
●文章主题内容关于游戏《overcooked》

这一切要从那个雨夜说起。
谜之声正一个人在自己的厨房里热着中午没有吃完的外卖,打算等一下就这样吃了这点夜宵,然后摸摸鱼准备睡。
然而,不论一个人觉得自己已经如何如何安排好了自己的未来,不受自己控制的其他所有事物都可能随时突入改变你人生的轨迹。

比如你可以被一个魔法少女契约兽突然安利魔法少女契约,就像此刻谜之声遇到的事情一样。

“唔哦哦!勇者啊,我是未来的你派回来训练现在的你的厨艺的!”有一个砂锅大的洋葱突然打开了自己的厨房窗户并大声喊起了中文——它明明都没有嘴。
谜之声愣了那么一下,随后就向前一步,把洋葱一把推了出去,并关上了窗户锁了起来。

所以说一个人住的话,要随时锁好门窗啊,谜之声叹了口气。

砰!
窗户这次直接被撞裂,那个洋葱怪又跑了进来,这次谜之声看清了,它身上竟然还有水珠,仿佛真的是淋着雨过来了的。
“别无视我啊!是未来的你派我回来训练你做饭的!未来的你的世界遇到了要毁灭人类的意大利肉丸怪。而与我签订了契约成为魔法厨师并拯救了世界的你,说你自己过去就是接受了穿越回过去的我的厨艺训练才变得能喂饱那个意大利肉丸的!你这时候要是不接受我怕就时间悖论了啊!”
“……啥?”
“我要开始讲述来龙去脉了!你得注意听才行!我知道有一个叫overcooked的游戏,里面明明讲了一个故事但是事后根本没有人记得剧情!我不能重蹈覆辙!”
“……好。”

一番仔细地与一颗没有嘴却有手脚的洋葱交谈之后,谜之声终于明白——未来的世界被意大利肉丸怪入侵,对方声称除非喂饱他不然就要毁灭世界。于是世界各地就有几个洋葱契约兽选定了几位勇者、逼迫他们努力地连续做了几天的饭,终于喂饱了这个要毁灭世界的肉丸怪。而未来的自己,正是被选中的几位勇士之一。
然而洋葱怪又表示,未来的谜之声说,自己本来是厨艺不够的,是被一个自称穿越回来的洋葱怪强行带走训练了厨艺、才能获得今天的成功的。于是眼前这颗洋葱表示,ok没问题这好说,就穿越了回来。

……喂喂,所以这是个无中生有的解决方案吧,完全是靠时间悖论而产生的东西啊!话说回来既然已经是颗会说话还没有嘴的洋葱了,为啥穿越还要搞得这么科学?

最要紧的是,为啥选了个努力当游戏主播的翻译当厨师?不想当厨师的翻译不是好主播?

“总之,”洋葱继续解说到,“既然都有时空穿越了,我带你去个别的平行世界你也不会在意吧!”
“啥?”自己连着说了好几个啥了,毕竟谜之声依然不能彻底理解发生了什么——反正下一刻他就被带到了一个很大的方形厨房里。然而除了这突然的瞬移,更让他吃惊的是,他看见了自己。
“……你好呀?”
“……你……好?”
两个谜之声相互打起了招呼。

“咳咳……这是我最后的解说了,后面没了,不用听着烦了。”洋葱又开口道,“这位是另一个平行世界的、被西班牙海鲜饭怪入侵了的你,你俩经历差不多,我为了省事儿就把你们带进了同一个异世界里。”
“啥?异世界?日本轻小说吗?”另外一个谜之声吐槽到。
“总之……在这个不断变换的厨房里,你们将经历这个食客不断的异世界的考验,每天都会是一个新的难题!”洋葱一本正经地说,“我会看着你们的!当我觉得你们成熟了,就把你们放回原来的世界!放心好了,还会把你们放回原来的时间点的!啊哈哈哈……”说着洋葱就消失了。

“……啥?”其中一个谜之声问到。
“……我也……不是很懂?”另一个谜之声回答了一句。

然而从一个开着窗那里传来的声音让两个谜之声失去了接下来思考的时间:“老板!来一份番茄汤!”

“……啥?”
“诶……那个……另一个我!”
“……又啥?”
“你看这边有菜谱!肯定是照着做就行了吧!”
“那今天其他神展开的设定就不讨论了吗!”
“……那、那能如何呢!”

其实这对话写成文字你看着很急甚至要吵起来了,但是两个面部还挂着佛系微笑的谜之声念出来其实是气氛相当的平和。要说这世界上有什么最难产生矛盾的组合,那两个谜之声组就要入选了。
真正开始做饭之后也是保持如此:

“那个!我!再来个番茄!”
“给你扔在地上了!”
“啥!这还能吃吗!黑心厨师呀!”
“你怎么能这么说你自己呢!”

当然,随后也发生了各种灾难,只是再着急的事儿只要是两个谜之声说起来突然就显得不着急了,就连着火的时候:

“那啥!我!着、着火了!
“吃我灭火器啦!”
“被火火了!你倒是快呀!”
“你挡着我呢!哇,是我挡着我自己!”

其实一点也不着急,你甚至听不出他俩语气加快。于是在和平地送出了完全一样的一百零二份番茄汤,烧了一次厨房,扔了四十二个番茄仔地上之后,这个异世界终于迎来了天黑。

“应该成绩还不错吧?感觉客人都很满意的给了很多小费呀。”
“……话说,跟你合作……阿不,应该说跟我自己合作竟然感觉还不错?还好不是只有我一个,不然要手忙脚乱大脑炸裂了,难以想象呀。”
“为什么感觉自己夸自己有点……?”
“话说回来这才过了第一天,按照洋葱的说法只要我们接下来也做的足够好就能回到原本的生活了吗?”
“就……接受了这个设定吗?”
“……好像不接受的话也没什么办法呀。”

于是由于身处在无法回家的异世界而不得不联手做饭的两个谜之声还在面临越来越多的考验。
第二天,厨房在二人醒来时被发现变了样子:能好好走路的地方,从原本的空旷的整个房间,变成了只剩下来了被固定在地面上的各种桌子划分出来的几条狭窄的通道。这下两个运动能力不是上佳的游戏主播就感到了苦恼,毕竟他俩的碰撞体积导致这个来来回回的通道每次只能通过一个人。
于是今天两个谜之声合作时仿佛比前一天激烈了一些。
今天的菜单多了洋葱汤和蘑菇汤,于是两个谜之声在其中一个人疯狂向外丢食材、另一个疯狂切菜的状态下紧张地过着这一天。
由于通道狭窄,两个人还时不时就撞到一块儿,为了躲开对方而转来转去,都快到完全失去方向感了。
“这、这不是训练做饭,这只是普通的体能训练吧!”
“不仅如此,就连吐槽能力都感觉提升了!不知道该不该开心!”

在无尽的忙碌中,第二天过去了。两位谜之声此刻感受到了疲惫——然而他们的路还很长。
接下来还有船上的厨房,热气球上的,冰山上的,屋顶上的,地下的,地震中的,甚至还有做到一半部分食材会被海浪冲走的海边厨房。

为此,谜之声的跳高、跳远、耐久与冲刺与吐槽能力都有了明显的提升。然而由于做的菜都是些简易的汤、汉堡、炸鱼和薯条之类的,谜之声们反而觉得自己厨艺甚至下降了。

“突然觉得和你、和我自己合作真的不错呀!我总有一种在哪个平行世界里我好像是自己一个人做这个厨房的所有事儿的感觉……”
“你别突然自己给自己立flag呀!而且你说,咱俩要是一个通过了训练另一个没通过,只能回去一个可怎么办……”
“……你这才是立flag。”
“我就是你好不好!我这么说说明你肯定也会这么说。”
“……我平时说话会这么强词夺理吗?”

虽然平时会语气冷静的拌嘴,但是两位都有一种奇妙的热血感,仿佛自己置身什么少年漫画里一样,努力锻炼自己拯救世界——虽然自己大概不能算少年。

而在第二十天,谜之声们已经无休地做了几千道菜之后,没有嘴的洋葱终于又降临了,并为他们分别开了一个门,很明显看到门的那边就是自己各自的家——相互看了一下对方的,好像……摆设差不多。

“诶……那个,那我们以后就不能联系对方了诶。”一个谜之声对另一个说道。
“怎么,我们加个qq好友?”
“算了算了,我想到一个办法。”
“该不会是和自己说话就当做是跟你说话吧。”
“不愧是我。”
“不愧是我。”

于是两个人就分别踏上了回去的路。

打完boss,下次就记得给厨房的窗户装层铁护栏吧。——两个平行世界的谜之声都这么想。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