谜之声8.4(23+1h)企划号

 谜之声#谜之声0804【23+1h】企划###谜之声生贺##


谜之声0804【23+1h】二十三点时间作品-《Yesterday》by.珞子


版权归作者所有


解释权归官方号所有


禁止转载 





○20180803.23:00

●距离谜之声0804生日还有1个小时

 

 

 

 

○《Yesterday》by.珞子

●文章主题内容关于游戏《八款开发中国内独立游戏》

 

 

 


 

 

 


——我们曾经互相拥有。

谜之声在这个只由半透明方格和虚空组成的地方已经待了半个小时了。
稍微说说这地方的具体情况吧,谜之声醒来时,他正盘腿坐在方格上,这些方格的体积大致是一立方米,互相连接拼合成卧室那么大的一片地面,而方块(和谜之声)的周围,环绕着的是无尽的虚空。
之所以谜之声还能好好地在方块上醒来,是因为方块本身似乎带着某种类似于地球的引力,换句话说,在这上面行走和在正常环境下行走其实没太大差别,而谜之声也没有遇见氧气不足之类的窘况。
他甚至能在这片由方块组成的浮舟一样的地面上翻来覆去地走。
真正意义上翻来覆去,他刚刚在自己醒来时坐着的那一面的背面逛了一圈,现在又回来了。
——他在这里已经待了半小时了,反正他目前也还没有感觉到渴、饿,或者其他的什么生理需求。
现在的情况就是这样:谜之声又在他生日前被穿越到不知道什么地方啦!而且现在他对回去的方法根本一头雾水呀!
直到他在这块光洁无比,连一粒灰尘都没有的地面上发现了一根头发。
——直到,他在这块光洁无比,连一粒灰尘都没有的地面上,发现了一根,头发。
啊,这根头发似曾相识。谜之声想。

谜之声已经看透了一切。
谜之声已经明白了这个地方的真实。
不如说谜之声已经明白了这世间一切的真实。
没错,谜之声已经,看到了终极——
触碰那根头发的瞬间,谜之声眼前一黑,然后他发现自己像到了下一关一样来到了一个新的地方。
虚空还是那片虚空,地板却不是那块地板了。
谜之声推推他的眼镜,在地上一通找,又找到一根头发,然后他又过关了。
这时谜之声也真正确定了——那根头发,总而言之从发质、卷曲度和长度来看,和从他头上掉下来的没太大区别。

这也太过分了吧!

谜之声一边在内心呐喊着“这太过分了!”一边连续找到四根头发后,他眼前又是一黑——
这次是新花样,他面前开始出现几行小字,是一首一眼看上去还挺真情实感的小诗。
“我们曾经互相拥有。
走过那些岁月。
对你来说我只是沧海一粟。
但对我来说你是唯一。”

这什么意思啊!
说得好像很抒情一样其实写诗的根本是根头发吧!
谜之声叹了口气。

“我们曾经互相拥有。
看过同一片风景,听同一首歌。
一起迎接旭日高升,一起凝望圆月高挂。”
谜之声又叹了口气。
头发啊头发,我没记得我把你教成这样文艺的孩子啊。

“我们曾经互相拥有。
我们——曾经——
——互相拥有。”
谜之声觉得头发已经词穷了。
他想了想,觉得这个事情还是蛮奇异的,奇异的点在于:我的头发居然只写了两首诗就词穷了?
怕不是根假头发。

谜之声一路走过了九九八十一——差不多三十个关卡。
每隔四个关卡就会出来刷刷存在感的诗词在第三段后就销声匿迹,只有恒定存在的头发还能让谜之声感到些许的安慰。
为什么我看到掉在地上的头发会觉得安慰呢?谜之声认真地思考着。
总而言之,谜之声创过了差不多三十关啦!如果再找下去他的眼睛就要花啦!而且关卡越来越难,他已经要不行啦!
所以在下一次眼前一黑后,他面前的谜题不复存在。

那是一扇门。
从来没有在这里出现过的,没有门把手,也没有锁孔的门。
谜之声微妙地觉得有点哭笑不得,因为唯独这一次的穿越让他觉得有点摸不着头脑。
“我穿越到了一个地方找了三十几根头发然后就被放出来了”?
他摇摇头,抬手推开门。
推,推,推不开。






“这就是最后了。”
谜之声眼前浮现了一行字,和之前一样的字体,一样的大小,在黑色的门上,显眼又护眼。
“这,就是最后了……”
文字显示得有点慢,就像对面真的有一根头发在犹疑着给谜之声发送信息一样。
“我,我不知道该对你说什么。”
你不是已经对我说了三段诗了吗。谜之声想。
“我,我们,我们真的很舍不得你,但是为了让你变强,这是必须的。”
谜之声沉默了——或者说他一直在沉默。
“生日快乐,哪怕没有我们,你也要开开心心地,开开心心地——”
现在谜之声只想问对面到底总共有几根头发了。

“祝你生日快乐。”
“我们会在遥远的彼岸,请求头发之神永远保佑你——”

门慢慢打开了。
谜之声醒了。
谜之声想了想,抓过手机,开始搜索“头发之神。”
那是另一个(如脱缰野马般拔足狂奔的kuso)故事。

END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