谜之声8.4(23+1h)企划号

#谜之声[超话]#  #谜之声0804【23+1h】企划# # #谜之声生贺# #

谜之声0804【23+1h】十八点时间作品-《yesterday》by. LeFt

版权归作者所有

解释权归官方号所有

禁止转载 ​​​
○《Yesterday》by.LeFt
●文章主题内容关于游戏《LD36》

我发现自己失去了昨天的记忆。
这种感觉很奇怪,并不像所谓的“喝酒喝到断片”那样只有模糊的回忆,而是完完全全丧失了昨天一整天的记忆。我试着启用了快速医疗系统,但诊疗结果是我的身体没有异常。
难不成我昨天是被外星人抓走做实验去了?
-
由于面试4个小时后才开始,我走进了一家博物馆准备打发下时间。结果一进门就看见一个戴着围巾的男人站在展柜前,一边阅读文物的介绍一边笑。我走近看了眼,那件文物是吸尘器。很搞笑吗?我有点疑惑。
接着,那个人看向了我,微笑道:“先生您好,方便帮我把这个展柜里的藏品拿出来吗?”
???等等?
光明正大盗窃文物也就算了,为什么你还在这个季节穿得这么厚?

昨天是我参加某个十分重要的面试的日子,结果我失去了记忆,结果就是我现在根本不知道我的表现如何——甚至有可能根本没去参加。本来打算问一下那家公司的,但直接去问“哈喽请问我昨天参加了面试吗”的话,恐怕会被当做不负责任或记性不好的人而被直接淘汰掉吧。
那么,我现在应该做什么?
-
我终于搞清楚了状况。
眼前这个人自称“谜之声”,是从一千年前穿越过来的人,刚穿越过来时就在这个博物馆里。至于为什么会是这副打扮,他说他也不知道。
“而且不知道为什么我感受不到冷热差异了。”谜之声有点苦恼地玩弄着围巾下摆。
我想了想,说:“或许是因为你这个身体原本是博物馆里的蜡像?”
他沉吟了一下,接着点了点头:“应该没错。这样的话我身体的变化与感官的丧失也就解释得通了。”
“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
“请便。”
“你为什么想盗窃这个博物馆里的藏品?”
“哦,我来到这里时在上衣口袋里发现一张字条,上面说只要我收集齐馆内的所有特殊文物(笑)就可以回到自己的时代。”
“不等等,你就这么相信来历不明的字条?以及文物后面为什么还有个括弧笑?这梗也太老了吧!”
“那这种状况下你让我相信什么?找警察的话恐怕会被当成精神病吧!以及我是一千年前的人,这些所谓的文物在我眼里根本就是普通的家电而已。而且对这些家电的说明可以说是大错特错,我觉得我笑得很有道理。另外,你怎么会知道这是个梗的?”
“……咳,我们还是先开锁吧。”

结果我约了几个朋友准备一起出门喝酒。
换衣服的时候我发现腿上多出了几条伤痕,疤痕的颜色比周围皮肤的颜色更浅,明显是快速医疗系统暴力的高速治愈手段。凭靠这种手段居然还能留下受过伤的印记,看来我受过了非常严重的伤。
我昨天到底经历了什么?
看着腿上纵横交错的伤痕,我有点不寒而栗。
-
“为什么博物馆里会有这种东西!!!”在被旋转的圆锯锯断腿的瞬间,我又一次被医疗系统治好,重新站在了这个展厅的入口。已经一路跑酷到展柜附近的谜之声看了眼墙上的血迹,似乎打了个寒战,接着他向我喊:“你刚刚是复活了吗?”
我回答:“不是——普通的高速治愈加上传送而已——”
“未来科技真厉害。”谜之声这么说着,身子缩了回去。
“喂!帮我一把啊!”
于是,在我的指导下,谜之声顺利学会了简易定位传送。

“对了,”我的一个朋友Dave突然对我说,“我昨天在街上看见你穿件破破烂烂的正装,还一副挺开心的样子。发生了什么?”
“挺开心的样子?”我愣了一下。
“对,那是自从你被炒之后我第一次看见你露出了发自真心的微笑。本来还以为你的心理疾病被治好了,结果今天看来估计是复发了。”Dave说着,又喝了一口酒。
为什么我被外星人做人体实验后还会那么开心?我陷入了沉思。
-
我看着正在翻阅《熔岩灯的崛起与衰落与崛起与衰落与崛起与衰落》的谜之声,忍不住问道:“你是怎么把那些藏品放进你衣服口袋的?”
谜之声抬起头:“呃……大概和哆啦○梦的四次元口袋是一个原理?”
“等等,一千年前会有这种科技?”
“都已经出现穿越时空、蜡像获得生命、带跳跃平台和圆锯的博物馆、莫名其妙的穿越教程等等,我有一个四次元口袋不正常也得正常了。”
“说……说的是。”

我推开了最后一扇门。这个展厅里并没有其它的机关,只在中央立着一个看不出材质的、内径有两米的硬质圆环。
“这是最后的藏品了,”谜之声走上前,“也是回去的门。”
是时候告别了。
当谜之声脱下他的外套扔进圆环里后,外套消失的同时圆环中也出现了光。在走进去之前,他回过头问我:“你还记得我们来这里的路线吗?”
我点了点头。
“原路返回。否则你会变成博物馆里的藏品的。”
“走之前还要吓人,你还挺恶劣的。”我苦笑。
“谢谢。”
白光闪过,一切都消失了。包括那扇“门”,包括他。
好了,该从这里出去了。
-
我失去了昨天的记忆,但我决定随它去了。
今天是3018年8月4日,只是普普通通的一天。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