谜之声8.4(23+1h)企划号

#谜之声[超话]#  #谜之声0804【23+1h】企划# # #谜之声生贺# #

谜之声0804【23+1h】十七点时间作品-《memories》by.华川

版权归作者所有

解释权归官方号所有

禁止转载 ​​​
○《Memories》by华川
●文章主题内容关于游戏《动物饼干》


「到最后的我们察觉到,

重要的东西其实一直都在身边。」











如果有给谜之声自己选择的可能,他绝对不会选择这样一个,手触碰到电脑,就被电脑屏幕放出的大量强烈白光笼罩住,这么土气的穿越方式。

他在心里暗暗吐槽着,冲淡了一些对自己从自家电脑前凭空出现在了奇妙地点的惊慌。面前是一扇纯白的门,也只有走进去一个选择。

这是什么地方?

谜之声疑惑着,然后推门走入。瞬间,他被暖黄色的光线和房间里布置的气球和彩带包围了。但是这个房间最夺目的,是四处装饰着的,像是刚刚采下的幽谷百合。那娇嫩欲滴的花朵让他的内心平静下来,继续向前走去。

房间的正中是一张长桌,谜之声注意到桌边掉了一张便签,于是捡起来看看,上面记录着:

1.主菜     5.装饰

2.饮料     6.娱乐

3.零食     7.礼物

4.甜点     8.嘉宾

这是什么,是谁掉在这里的?谜之声收起便签。桌面上摆着许许多多奇妙的东西,他首先注意到面前一张醒目的卡片:

「Happy Birthday  to SoM」

看起来是给他办的生日会呢。





















谜之声想起便签上写在第一个的是主菜,而长桌摆在最前端的似乎也正是主菜。

这个看起来是……意大利千层面?

上面还歪歪扭扭地用番茄汁写着「PSCR」,一定是千层面了。不由地让人想起什么,毫无疑问。

像是觉得一道千层面还不够一样,旁边还摆着一盆沙拉和烤鸡胸肉。沙拉的蔬菜新鲜,等待着被人浇上的酱汁单独放在一旁。

主菜的接下来是饮料。谜之声早就注意到了桌上那一瓶蓝宝石金酒。虽然最近已经戒酒了,但在自己的生日破个戒,应该不是什么大事吧?

这么想着的谜之声决定酒是要先打开看看的,于是打开瓶盖倒出在玻璃杯中,但很快就因为闻到气味而笑了起来。

什么嘛,居然只是苏打水吗?





















饮料之后是零食。谜之声很快发现了三个圆形的浅底盘子,上面堆放着饼干。饼干分别做成了狗头、鱼和小兔子的造型。上面的图案是用糖霜细致描绘着的,狗头上的表情全都不同,鱼的品种从咸鱼到热带鱼无所不有,而小兔子则是让他想起来,自己做过的好几个兔子相关游戏的角色造型。

那就摸个鱼吧。他想,拿起一块鱼形饼干塞进嘴里。丝丝甜意混合着黄油的香气弥散开来。

但总感觉,在狗头和鱼以外,选择兔子作为其中之一是不是有什么奇怪的象征意味啊?

谜之声收起自己所有的联想,继续往后看。接下来的一项是甜点。一个小小的巧克力蛋糕,应该就是生日蛋糕了。圆形,蛋糕的表面覆盖着一层光滑纯净的巧克力,唯一的装饰是上面的一朵奶油,固定着一块写着字的白巧克力。

「HB to SoM」

“谢谢。”谜之声轻声向着这不知出自谁的祝福回应道。而在他思索起要不要用餐刀切开蛋糕之前,视线就被蛋糕后面那一瓶装满娇艳花束的花瓶吸住了。

是与装饰在房间四周一样的,被称为幽谷百合的花。





















白色的花瓣上甚至还沾着剔透的水滴。谜之声不由地看了它好一会儿,心中有无限只有自己才可知的情感翻涌着,一点一滴地,化为了涓涓细流。

收回了种种的思绪,谜之声想起在装饰的后面是娱乐,他快步向后走去,然后看到了——早已罗列排好的一副纸牌。空、空当接龙?

这是要我玩空当接龙啊。谜之声失笑。

真的有人会在聚会上玩空当接龙吗?还是考虑到我只有一个人啊。他心里默默吐槽着。关于一个人这一点,他望向已经走到尾部的长桌。扑克牌后面只有一个礼品盒了。他心中无比地好奇起那所谓的「嘉宾」会是谁,或者说,会是什么?

会是你吗?

在此之前,还是先拆礼物吧。

谜之声上下打量了一下那个礼物盒,似乎看起来与普通的礼品别无异样。不过,他忽然想到,可别是生发剂、护发素,甚至毛刷之类的东西啊。

头发还是符合自然规律就好的嘛。

还有帽子,不,帽子其实也没什么不好的。就是已经够多的了。

他胡乱地想着,拆开了包装精美的礼物顶端的丝带,打开盖子。

一个精巧的小机器人的模型乖巧地坐在盒子里,仰着头望着打开盒子的人。谜之声轻易地就能认出它的造型来自洞穴探险,甚至机器人的身后还背着个小喷气背包。

不算出乎意料,但也足够惊喜。

那么,最后就是——

“生日快乐,谜之声。”





















谜之声惊讶地看着那个与样貌与自己无比相似的人向着自己走来。那人露出了一丝戏谑的笑,向他伸出手:“很高兴见到你。尤其是在今天,在这里。”

谜之声下意识的将手交给他,握住一会儿又松开过后,才将话说出口:“你是后期……”

“对,我是后期。后期谜。”后期故意将后一个自己的名字加重了读音。

“为什么会在这,这是哪里?”谜之声问。终于有人可以让他问出这个问题了。

“这是你的生日会啊,谜之声。我是被邀请来的你的嘉宾。”

“那么某种意义上,这也是你的生日会,而我也是你的嘉宾。”谜之声说。

“不是。”后期笑道,“你好好想想,我是什么时候,为何而诞生的?”

他回忆着,却发现自己凭空想不起那个日期。“我记不清了。”谜之声承认。

“没关系,今天是你的生日。”后期摆手,“至于我的,你可以过后再想想,或者想不出,无所谓了。”

“有答案吗?”他问。

“有。”后期说,“而且,它也在你的脑海里。在…你的所有回忆之中的某处。”

谜之声笑着点头。说实话,看着与自己相似的脸孔有些别扭,但并不难受。可能因为那并不是真正一模一样的自己,又有着多年的亲切感。

后期忍不住提醒他:“这些都可以过会再说,我想,你的生日会可以开始了吧?”

“难道就,只有我们两个吗?”

“你觉得冷清?”







谜之声摇头,转头对着自己进来的门边的帘幕说着:“你们也一起来吧,谢谢你们啦。”













END.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