谜之声8.4(23+1h)企划号

#谜之声##谜之声生贺##谜之声0804【23+1h】企划# 
谜之声0804【23+1h】四点时间作品-《意念存活》by.蒸馏 
版权归作者所有 解释权归官方号所有 
禁止转载





○2017.08.03.04:00

●距离谜之声生日还有20个小时

 

 

 

○《意念存活》by.蒸馏

 

 

 

 

 

【生贺】意念存活

*网页游戏《鼠标指针》衍生,虽然不知道为什么选了这个,但写起来迷之有趣。

*谜叔生日快乐!永远十八岁【什么】!

 

 

在我十八岁之前。我曾经看到过太多与我相似的悲剧。像是深陷毒瘾无法自拔,像是为情所困愿弃生命,亦或是跌入人生的低谷而无翻身之计。他们都因为一时的失误或是意外而陷入进退皆难的境地,甚至就此滞留于这个泥潭当中,搭上一生的时间。

而现在的我,大概已经一百零一岁了。

别紧张,正在讲这个故事的人并不是个白发苍苍的阿婆。我说的当然不是肉体的年龄,现实生活当中的我能不能活到这么大岁数还是个谜团呢。我指的是我的意识,如果按照一分钟游戏时间是一天来算的话,我的意识体被困在这个网页游戏当中,已经整整一百零一年了。在那个有着黑色围墙的小方块里面四处冲撞的时候,我曾经上万次的想过,如果给我再来一次的机会的话,我肯定会选择困在另一个比较有趣一点儿的游戏里面,至少得像是《spelunky》那样的世界,就算再寂寞,也有青蛙和卡里神陪我,不至于太闷。而在这个单调的小方块屋子里面困了几千几万个小时之后,我终于开始厌倦,用我尖锐的头去撞击那看似牢不可破的黑色边框。

“有没有人在!!拜托稍微点一下旁边的键就可以放我出去了!!”

我慢吞吞的在屏幕上划字出来,期待着有人善心大发。这件事情看起来无比简单。但没人去做,因为点了那个按钮就意味着,他是被困住的下一个人。必须得有人站在我现在身处的这个位置,路才会打开。而几乎所有的人都选择了无视我这个大活鼠标指针,而把我当成一个本就该站在呆在那儿的npc来看待。每个从我身边路过的鼠标,都顺顺利利的离开了,朝着终点奔驰而去。一旦我从按钮上移开,他们就开始不耐烦的疯狂抖动,上蹿下跳。像是抱怨我为什么擅离职守一样。

好、好。我早就该在刚刚进入这个游戏的时候就放弃掉对于人性全部的信任而去当个坏人,那样也就不必在这个鬼地方遭遇这样的对待。什么?你问我为什么不干脆退出这个游戏?因为我是在工作的半路上突然跑来玩的,结果鼠标在半路出了问题,除非结束游戏是没办法退出去让它重获自由的。而强行关机毫无疑问会让我那位于后台的可怜工作结果毁于一旦。所以即使再绝望,我能做的也只有在这儿等待一个有良心的人救我离开。

我不知道这个等待的时间是多久。但我终究在无尽的时间流逝之后,打着瞌睡等到了一个停下来的家伙。他在我周围缓慢的打了个转,像是在研究我究竟在干些什么。然后挪到我的旁边,停滞了下来。

干嘛?干嘛?!这难不成是让我走的意思吗。

那一瞬间我感动的几乎热泪盈眶,我颤抖的摸上了鼠标离开那个小隔间,然后找了一个空旷的地方写字试图和这个好心人交流。

“u r?”

“Som”他回答。然后画了个很大的笑脸在旁边。我迟疑了一下,还是跑到了最终的绿色方块里面离开了这个游戏。至此我一百零一岁的生命得到了终结,乐享天年。

但是。

说真的,他真的没有看到这个游戏只剩下我们两个人在线了吗?

 

 

End.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