谜之声8.4(23+1h)企划号

#谜之声##谜之声生贺#
谜之声0804【23+1h】五点时间作品-《弹珠比赛》by Mouldish
版权归作者所有 解释权归官方号所有
禁止转载


○2016.08.03.05:00
●距离谜之声生日还有19个小时

○《弹珠大赛》by.Mouldish


白煮梦

周先生从梦中醒来,看了一眼床头的闹钟,时针正好指向早上五点。
就一个正职为翻译的业余游戏主播来说前一天晚上他睡得不早不晚,十二点结束了直播,十二点半关了和朋友的聊天窗,十二点四十咪了一口小酒(或许是两口,但一口两口确切来说只取决于嘴的大小),然后刷刷牙洗洗脸,让薄荷味冲淡酒味。睡觉的具体时间记不得了,反正是在一点前。天气那么热空调得开整夜而着凉又不好,睡前他还记得好好带上了睡帽。
他回忆了一下,想说今天究竟有没有工作。结论是有的,但只是字面意义上都很微小的一点工作,晚一会儿再起来也做得完。
何况现在是早上五点。再恼人的装修队也不会在这个点开起电钻,再吵闹的小孩子彻夜嚷到现在该也是乏了,再莫名其妙的声音也不会选择这个时间点突然出现——所以谜之声也不想出现在被窝以外的地方,谜之声只想要继续睡觉。

谜之声是作为up主的周先生所用的网名。说是化名或者艺名都好,反正是方便以up主身份活动才取出来的名字。没有刻意隐瞒自己其实是S1上或是煎蛋上或是微博上小有名气的某一位编辑或是译者的意思,纯粹是……只是为了方便嘛。
世上的事林林总总那么多,哪有那么多一一匹配的为什么。
再醒过来时天光已大亮。周先生几乎能感觉到太阳光直射在他的脸上。本该是非常舒服的事,却给他带来了一丝违和感。
就好像是……窗帘没有拉一样。但总也不可能是从头顶直晒下来……
这怎么可能呢?他迷迷糊糊地想,我睡到几点了?太阳到哪里了?我家房顶呢?
这时候突然从头顶上颇为遥远的距离之外投下一个声音来。
“……啊那谜之声老师你觉得如果你是一颗弹珠或者复活节彩蛋的话可能是个什么样的造型呢?”
唔是nuru啊。你怎么问这种问题……你怎么在我家?
周先生依然迷迷糊糊的,好歹先调整了一下思考内容的优先级,辨认出朋友的声音。但朋友的问题总是有理由的,他刚想回答说这个,我的话——
“这个……”从头顶上稍微偏离于刚刚nuru声音传来的方向的另一位置传来了周先生自己十分熟悉的声音,“可能会长得和夏洛特差不多吧。”
“哦你又想啃掉学姐的头哦!”
“但是我拒绝。”
对,但是我拒绝。
周先生在心里作出与岸边露伴如出一辙的回答,与此同时意识到那个与自己完全相同的声音似乎并不是自己。虽然内心戏与实际发生的对话暗合,但刚才那番与nuru的对话并不是由自己完成的——事实上他伸不出手,动弹不得,也张不开嘴,仿佛根本没有手也没有嘴。
“哈哈那我们就开始吧。这个赛道也是挖了我们好久哦。”
什么赛道?
“两个宅男在沙地上艰难前行。”
什么沙地?
“是啊两个宅男做这种体力活之类的事情果然还是不要有下一次了你说是不是谜之声老师……”nuru说。
“其实还是挺有意义的,”而那个谜一样的声音说,“至少锻炼了身体。”
“对。所以观众朋友们在看视频之余最好也多出门走走……”
“有条件的可以玩一玩PokemonGo啊或者Ingress之类的对不对。”
“或者玩玩别的什么手游。”
两个声音心照不宣地沉默了一下,然后周先生听见谜之声(谜一样的声音不就是谜之声吗)说:“好啦,废话不多说,那我们就开始吧。”

阳光短暂地被遮挡了一下,然后不知什么时候就施加在身上的压力猛地消失了。面前场景天旋地转起来,周先生也猛地意识到了什么。
“啊啊,亮银色这颗一马当先!”
“彩条紧随其后。”
“之前我们十分关注的那颗半裸白煮蛋呢?”
“似乎……还在后面。一开始战况就十分胶着啊。”
“对,这次我们在赛道上设置了许多类型的障碍物,究竟会不会有鸡蛋中途退赛呢?”
“输了就只能被拿去吃掉了。”
谜之声在笑,而nuru也跟着十分愉快地笑起来:“就算赢了放着也会坏掉吧,特别是半裸。”
这就是周先生所意识到的事情:可能性很高,他变成一颗鸡蛋了。
不知道被涂成什么样了的白煮鸡蛋。
一颗正在参加弹珠拉力赛的白煮鸡蛋。

既然他能感觉到推挤与眩晕,必然也就能感觉到痛。眼前交替着以阳光沙地阳光沙地阳光墙阳光杂物阳光沙地阳光贝壳阳光沙地阳光沙地饮料杯的形式闪现景物,场景似乎取在哪里的肮脏海滩。除碰撞到碎石块和鸡蛋同伴的疼痛之外,细微的划刺感也鲜明地反映在身上——确切来说,身体的某一半上。
沙子对鸡蛋外壳并不能造成什么大伤害,他想自己大概就是那颗“半裸”了。
这都是造了什么孽啊,他想,好晕。为什么我变成鸡蛋了?难道我生来就是一颗鸡蛋?
而解说的声音也时刻高悬在头顶,人类的脚步迈开来终究还是能比一颗两颗滚动着的鸡蛋快的。
“好,前面是一个险峻的弯道……彩条冲出了赛道!那边飞奔过来一只狗把彩条叼走了!那什么狗能吃鸡蛋吗……安息吧彩条……”
“半裸不知什么时候追上来了。半裸是什么时候追上来的?”谜之声的声音略有些兴奋地追问着,吐出甫一听来十分糟糕的句子。
就算你问我我也不知道啊。周先生在绝望般的晕眩感中强忍住呕吐的欲望(虽然此刻的他没有嘴),无休无止的旋转滚动几乎磨平了他的大脑沟回(虽然鸡蛋也没有大脑),也基本上让他失去了思考的能力。
“……地狱一般的直行道!永无止境一般的加速!蓝宝石能否维持住得来不易的……”
“半裸、半裸超过去了!”
不要用我的声音那么激动地喊半裸啊。
鸡蛋先生有气无力慢半拍地在心里吐槽道。
“啊啊啊半裸!!!半身为蛋白之躯却完全没有被海滩上充满尖刺的垃圾阻挡,这是怎样的一种精神!终点要到了!坚持住啊半裸!!!”
“终——点————”

他往下一落,紧接着又身子一轻,似乎是被不知道谁握在手里举起来,高声地宣告了胜利。一切滚动转动移动骤然停止,阳光也变得和煦温暖起来,甚至有一股风在吹拂着他的脸颊……

周先生醒来了。日光斜斜地淡淡地打在他的眼皮上,一点也不刺眼。他脱离了这个自己变成一颗半剥开的白煮鸡蛋并以此赢下了比赛的荒诞梦境,在这一刻才终于意识到那是个梦。
楼下正在打钻。可能这就是他做了那么颠簸的梦的原因——
摸起手机看时间时,微信正好进了一条新信息。
Nuru:哎谜之声老师我跟你说,上次我们不是录了那个什么弹珠大赛的解说吗
Nuru:结果我昨天晚上做了个梦,梦见我一直在和你一起挖沙……啊……真是累死我了。
Nuru:为什么会梦到这种东西啊你说我是不是最近太累了
看来楼下打钻并不是所有的原因。
周先生想了想,回复说,你那赛道挖得好是好,就是太痛了。
Nuru:什么?太痛了?这是什么新的梗吗阿松梗?
Nuru:诶等等,你怎么知道我做梦在挖赛道?
Nuru:谜之声老师?
周先生看了一眼时间,差不多也该起床了。
早饭就……就煮颗白煮蛋吧。
他揉着太阳穴想。

END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