谜之声8.4(23+1h)企划号

#谜之声##谜之声生贺##谜之声0804【23+1h】企划# 

谜之声0804【23+1h】十点时间作品-《追帽人》by亦喵

 版权归作者所有 解释权归官方号所有 

 禁止转载

 


○2016.08.03.10:00

●距离谜之声生日还有14个小时


○《追帽人》by.亦喵



*ooc,与游戏原设定略有出入

*私设

*流水账

*私心

*有第一人称


【谜之声】

1.

谜之声再次醒来时,阳光正毫无保留地倾泻向这个青年,夹杂着雨后泥土的芬芳,就那样轻柔的将青年包裹。

阳光很温暖,但却毫不刺眼,这毫无疑问助长了人想要继续瞌睡的欲望,于是青年从草地上坐了起来,揉了揉他因长时间的睡眠而感到些许不适的眼睛。

“帽子……?“一顶紫色的帽子似乎察觉到主人的醒来,欢快地绕着他飞行,时不时蹭着主人的手飞过,显得很开心。“好了,准备好了吗?”帽子扇了扇自己的帽檐,“准备好了啊……那就开始吧。”青年温和地笑了笑,伸手把还在空中胡乱飞的帽子一把扯了过来,并且把它戴在了头上。

【new game】


2.

谜之声在短暂的失明后,再次获得光明时,他感到有些不对劲。“这次的视角好低啊……?”他抱怨着,但当他试着移动时,抱怨就变成了惊讶,“不,不是这样吧……!!”这虽然是他一贯的语气,但是结合目前的这个处境的话,也变得不同寻常起来——是,是的,他成为了一顶帽子,那顶平时都由他来找寻的帽子。

——这算什么?角色互换?这又是什么新花样啦……。

但既来之则安之,谜之声就安心待在原地等着帽子找过来了。

眼前是一条深不见底的深沟,谜之声毫不怀疑如果一不小心掉下去的话会被摔成什么惨状。但是反正这个游戏无论伤成什么样都能完全重置,就算是把肢体卸下来也不会觉得有一丝疼痛,再加上那个家伙也没有那么简单,所以应该不要紧吧?

这样想着,于是谜之声心安理得地待在了原地。


3.

并没有让谜之声等待多久,不一会,那个黄色的吃豆人一般的生物就出现在了谜之声的视野里。但是他们之间还隔着一条无法跨越的鸿沟——说着它就面无表情的跳了过来。

“好吧好吧,毕竟不是同一个物种跳跃能力不一样也是理所当然的嘛。”谜之声自我安慰(?)着,随着像魔术里那样的烟雾散开,谜之声和帽子一起进入了下一关。


【说起来追到这个帽子到底有什么意义啊。】

【谁知道啦——,反正这个游戏的制作者就是这么设定的不是吗?】

【说得也是啦。】


4.

谜之声很快就接受了自己这一次是帽子的这个设定,那句话怎么说来着,一旦接受了这种设定——不想了,反正当帽子也挺好的,不用解那些无厘头的谜题了!yeah!

——个大头鬼啦!!!!

待在这里都快无聊到长毛了啦!怪不得帽子每次都嫌他慢,果然人就是要换位思考的啦!谜之声无聊到研究起了地上到底长了几根小草这样的课题,说起来自己之前找帽子的时候似乎从来没有注意过诶,它也是这样一边数着一边等我吗?……不知道为什么感受到了一点悲凉呢。

在数到第三千二百六四的时候,那个熟悉的身影总算再次出现了。

他还是面无表情的打开了最后一个机关,但当他前脚刚离开时,这个机关又再次复原了。

“……”谜之声体会到了什么叫做绝望。

但谜之声很快就再次体会了这个世界深深的不科学性,他看着这个黄色生物,在他面前坐了下来面无表情地,把它的左脚,拆了下来,压住了机关。

“……”谜之声懵逼.jpg

“喂,你……“谜之声开口,但很快又闭上了嘴(?),他显然忘了他现在是顶帽子不会说话这个设定,或者说根本没!有!嘴!

“久等了,谜之声先生。”吃豆人瘸着腿来到谜之声的面前,“刚刚是在数这里一共有多少根草吗?”它弯下了腰捡起了谜之声,我很久以前就数过了哦,总共八万四千根,是个整数哦,很神奇吧?“


【说起来数多少根草这种事情你居然会去做哦。】

【因为我很不擅长等待啦!心里想着那个人,数着数着他就会来了,这是多么幸福的事情呢?】

【你居然也会说这种话……不过断手断脚你是怎么做到的啦!】

【啊……这个可比数草简单多啦,毕竟也没有痛感……。】

[再加上,对象是那个人的话。]


5.

谜之声再次睁开了眼睛,他明白,他又要再次陷入无边的等待中了,不过这次,他打算为自己找点乐子。

他试着移动了一下自己目前的身体,发现根本移动不了——那二代里面帽子到底是怎么动的啦!(摔)

不过这次帽子并没有让谜之声等很久,只是当帽子出现在谜之声的视野中时,只剩下了一颗圆滚滚的脑袋,没有什么毛的那种。

——为什么又感受到了一丝悲伤呢。

“这样这个游戏就算通关了吧?”谜之声突如其来地变回了人形。“是,是哦,通关了。”帽子微笑着回答。


【帽子】

[种子]

那天是我第一次遇到那个人类,那个对我来说和其他玩家并没有两样但又实实在在地改变了我的一个人类。

一开始,仅仅是解密的速度快于别人而已,但有一次他解了很久的谜,到我面前时他温柔说着:“抱歉久等啦,让你等这么久真是不好意思呀。”从那时起,我就知道他和其他的玩家不一样,明明只是玩家而已。

他会卡关很久也不打开攻略看一眼,他很温柔,他的英语很好,他不仅英语好还会说很多种语言,有的时候也很幽默,会说一些很冷的笑话来调节气氛……

不知道什么之后起,我开始了解了这个人类,我知道他只是一个普通的玩家,在游戏通关的时候他就会走的,他玩过很多游戏,是一个实况主。

不知道为什么,不想让他离开,所以在他追过来时我选择了逃跑,但是游戏不可能有解不开的谜题,他每一次还是会追到我,然后温柔的把我戴在他的头上。

[生长]

我大概必须得做些什么,所以我加大了难度,总是在每一关刻意刁难一下,尽管知道他总有一天会走的,甚至他可能会失去打通这个游戏的耐心直接离开,但冥冥之中就有一个声音在告诉我,——他会打通这个游戏的,无论这个游戏的难度有多大。只要再多看看他就好,就那样听着那个每次都能找到他然后或温柔或抖s但都带着笑意的声音说:“找到你了。”

我到底在做什么啊。

[结果]

但是再看到他一次次不辞辛苦,或者说是狼狈的出现在我面前时,我动摇了,他不应该是这样的,他应该时刻都是那样光芒万丈,而不是像这样狼狈,听到我的话后,他只是温和地笑了笑。

但是这无疑使我心中的愧疚愈加深重,我觉得,可能时候结束这一切了。只是一顶帽子、一个游戏而已,为什么要做到这种程度呢?于是我稍微动了点手脚,让他成为了那顶被追的帽子,剩下的关卡,我都打算这样做。

说起来是真的动了点手脚啊,把脚掰下来压住机关什么的。

[新的种子]

不过在此之前我还知道了他的生日,于是琢磨着在那一天送他什么好。

因为在这个游戏里我可以说是无所不能的,除了破坏游戏规则的那些事,所以包括造物这样在现实中根本不可能的能力。

——虽然说断手断脚能随意复原这一点在现实里也是不可能的。

想来想去都不能免俗,于是干脆给他放了一天的假,也给我自己,以及一顿大餐,一场烟火,一个生日蛋糕,和一个藏在蛋糕里的戒指。他显得很开心,也接受了这是给过生日的玩家的彩蛋的这个说法。第二天醒过来开始,就是正式换位的时候了。

[结局]

这一刻还是来了,分别的时刻,他笑得是那样温柔,在阳光的渲染下格外神圣。在他问我是不是通关的时候,我强忍住留下他的冲动点头道:“是哦,通关了!恭喜你——”还没说完他就消失在了我的视野里,是这个游戏的强制措施,通关以后立刻退出游戏,在这一刻我无比痛恨这个曾经带给我便利的设定。

从这一刻起,我就是一个真正的,游戏中的人物了。


【现实】

谜之声在自己家的电脑桌前醒来,因为睡觉的姿势,不管是手臂和腿,都很麻,像是针刺一样,头也很疼。所以刚才的那些都是梦吗……?谜之声疑惑着,直到他看到了桌子上的戒指,戒指的背面刻着——

【HAPPY BIRTHDAY TO YOU ——HAT】


——END——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