谜之声8.4(23+1h)企划号

#谜之声[超话]# 谜之声0804【23+1h】企划###谜之声生贺##



谜之声0804【23+1h】二十二点时间作品-《Reincarnations》by.橙子



版权归作者所有



解释权归官方号所有



禁止转载 






○20180803.22:00

●距离谜之声0804生日还有2个小时

 

 

 

 

○《Reincarnations》by.橙子

●文章主题内容关于游戏《indivisible》

 

 

 


 

 

 

“为什么每年总有一天会遇到怪事?”

 

“点背吧,大概。”

 

-6:00 AM

 

游戏摸鱼主播谜之声最近也遇到了一点小问题。简单来说,他可能疯了。

 

复杂点来说,事情是这样的:这天早上他睡眼惺忪地刷牙洗脸时,发现他背后站着一个人——比起说他是个人,更像是个染上了固有色的影子,通俗来说就像是某种背后灵。谜之声当时就把嘴巴里的牙膏泡沫都吸到气管里去了,那背后灵猛地一巴掌拍了上来,又快把他的肺都拍出来了。

 

“振作啊,谜之声。”

 

“我靠,我原来很振作的好吗!”谜之声扯过毛巾擦了擦脸,“什么玩意儿……”

 

“什么什么玩意儿,我是你自己!”

 

“……我终于奇怪的游戏玩得太多了精神不正常了?”

 

“再这么下去你确实要不正常了。”背后灵——谜之声2号使劲搓了搓谜之声的脸,“醒醒!又出怪事了!!”

 

“……唔。”谜之声使劲掰开2号的爪子,并且试图继续自己的洗漱大业,“只要世界不会毁灭,有天大的事情等我5分钟再说。”

 

从谜之声2号善待头发,转而开始扯谜之声后领的行为看来,他确实是谜之声本谜了。这种行为大概可以被称为摸鱼主播的自我拉扯。

 

“我已经看你睡觉看了六个小时了!你知道那有多无聊吗!我又睡不着!”

 

“……你是昨天晚上十二点出现的?”谜之声在湿毛巾的间隙里咕噜咕噜地说话,“昨天是周四。”

 

“所以呢?”

 

“周四晚上我要直播啊!怎么可能十二点钟以前睡觉。”

 

“……直播?什么直播。”谜之声2号停下了自我拉扯的手,“时间是不是六个小时那都不是重点!你的集中力怎么和山羊一样。”

 

“你刚刚还说你是我自己的,骂起自己来怎么没一点心理负担。”谜之声用牙刷指着镜子中另一个自己的鼻子,“直播就是直播,游戏直播,工作。”

 

“原来如此。”

 

“不要用我的脸摆出这幅很奇怪的若有所思的表情啦!”

 

“这张也是我的脸好吗!不要说得好像不关我事一样!”谜之声2号本已经放下手放弃了拉扯,闻言又动了几下手,“你让我好好问你几个问题……”

 

最终在字面意义上的自问自答之后,谜之声们得出了一个结论:由于某种不知名的原因,这个世界同时出现了另一个世界线的谜之声(现已更名为fall ark),更多细节还不清楚,但是根据以往的经验,所有的事情都会在今晚十二点——也就是生日当天的瞬间消失得一干二净。所以根本不用在意。

 

“啧啧啧,fall ark这个号上积满了灰尘啊。”fall ark趁谜之声不注意把电脑摸到手,“经营那么多年说凉就凉了?”

 

“没凉,每周不还是做没品笑话么?”谜之声嘴里塞着早餐,他没试图去阻拦fall ark干什么,毕竟自己阻止自己去登自己的微博帐号确实有点奇怪,而且fall ark这个暂时的背后灵不需要吃东西,他今天早起可是快要饿毙了,“实况可能会迟到,但是没品笑话永远不会缺席。”

 

“也就是每周发一次没品笑话了啊。”fall ark有些感慨,“很忙吧?”

 

“……还好。”谜之声被噎了一下,灌了两口水,“不也就是这样吗。”

 

“也是一样啦。”fall ark耸耸肩,“人的精力总是有限的。”

 

“起开,要干活了。”谜之声试图把fall ark从电脑前揪起来,没想到一个背后灵的重量这么实诚,他根本揪不动,“我说啊,那你靠什么吃饭。”

 

“当然是靠版税和翻译费啦。只有周末直播,自然就有更多时间去推敲这些东西了嘛。”fall ark轻车熟路地点开整理好的文件,从里面挖出了显然是做到一半的工作,说到底还是同一个人,有些小习惯还是相似的,“和你是反过来的。诶,难得来一次,不如我帮你做点工作好了——”

 

“我不要你帮我做工作!”谜之声也开始了他的自我拉扯之旅。很显然,早上的时候fall ark揪不动他,现在他也揪不动fall ark。

 

“哎呀,这不是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嘛,你不休息一下?”fall ark往椅子里陷了陷,“这可是作为背后灵的自觉?”

 

 

-12:00 AM

 

“……诶?”

 

“哎呀,果然没有那么简单就结束了。”

 

虽然之前fall ark也说了让他去休息之类的话,谜之声也没有真的去休息一下,说到底两个人的工作效率肯定要比一个人高,反正工作这种东西,早晚都是要“自己”做的。作为译者存在下去的谜之声——fall ark在翻译的时候确实要更熟稔一些。他们集中工作的时间长到谜之声开始察觉到肚子饿的时候被打断了,其原因既不是谜之声也不是fall ark,而是出现在谜之声背后的新背后灵。

 

“说好的背后灵啊化身啊什么的东西都得是强烈共鸣的时候才能召唤而来的,难道就是因为肚子饿吗。”谜之声先吐槽夺人,“这也真是够强烈的。”

 

“其他的欲望都是微不足道的,对于我们来说果然还是食欲才是第一位。”fall ark后发而至,“啧、啧啧。”

 

“不要摆出那副假正经的样子好吗!”

 

“——有没有人能解释一下——”

 

“这才是真正的自我!”

 

“真正的自我都是奇怪的没品笑话吗!”

 

“——这到底是什么情况——”

 

谜之声从来没有发现自己有的时候简直像个吐槽机一样源源不绝,而且自己的声音在现实中听起来确实要比在视频里年轻——说到底不是这种情况,谁也不可能听到既不是转录也不是有骨传导影响的自己的声音。新来的谜之声3号很快被安排的明明白白,谜之声和fall ark迅速达成共识,把周愚这个名字栽在了他头上。

 

“你真的后来一直重心放在泥潭上,主要做供稿——”fall ark揉了揉脑袋,显然是觉得有些意外。

 

“——最后还开始做公众号?”谜之声接了下去,“听上去好像有点穷啊。”

 

“骗自己有什么意义啊。”周愚本来只是困惑,被这两个只不过是多相处了几个小时的自己搞得都有些迷糊了,“难道你们不上S1了吗?”

 

“上啊!”谜之声和fall ark异口同声,“就是 当作工作好像有些怪…… ”

 

“……虽然也有过合作这样的。”谜之声小声嘟囔,毕竟一开始做得不是那么好,没必要太高调容易招黑。fall ark瞥了他一眼,不知道具体在想什么。

 

“别人的背后灵都是有些什么酷炫的超能力的,为什么轮到我就是一大群自己啊。”谜之声指指床沿示意周愚坐下,家里没那么多正儿八经的椅子,“而且……”

 

“而且还都挺聒噪的。”fall ark补完了对方欲言又止的话,“好像有点ooc。”

 

“……照你们的说法,我也就晚来了六个小时。”周愚捏了捏鼻子,“怎么感觉你俩迅速达成统一战线了,我个外人插不上话。”

 

“先来后到嘛。”

 

“……个鬼啦!”谜之声一拍鼠标,好嘛,这活是干不下去了,不如赶紧点个外卖压压惊,“鉴于你们好像不用睡觉也不用吃东西,一会儿就烦劳你们看我吃饭了。”

 

“啧啧啧你说这还有人性吗!”fall ark大声咂舌,“我们都已经被召到你的世界里来当苦力了,居然中午连个盒饭都没有,行不行啊!”

 

“说起超能力,让视频压制的时候快百分之一算不算超能力。”周愚把话题重新拉扯到比较有意义的水平上去,“就是最后好像会增大上传失败的几率……”

 

“噢,非要说的话,那我的超能力大概是交翻译稿的时候总会以各种各样奇怪的姿势触发系统bug,也算是为网络信息安全做了点微小的努力吧。”fall ark紧随其后,几乎没有考虑的停顿,“……嘛总之发动的时候对我个人的工作还是有点影响的。”

 

“……你们这就是单纯的倒霉吧!不要咒我!”谜之声赶紧一人一爪子地按住脑袋,免得最近隐隐约约冒头的(乌)言(鸦)灵(嘴)把这些统统变成现实,“老大不小的不要中二!”

 

“……周愚你为什么看上去好像见到了鬼一样。”

 

“就是觉得没有泥潭的表情包可以用好像不太会说话了……”

 

“…………”

 

“其实我也是这么觉得的。没有微博的表情包用我要死了。”

 

“……出息呢!!!”

 

 

-18:00 pm

 

 

“是个眼镜!”

 

“哇竟然有这么大的区别吗!”

 

“……还有什么有可能的选项来着?”

 

“?”

 

“马甲!就是你了!!”不愧是本质同一人,只要说话速度同步了之后三把声音重叠在一起,除了变响了一点之外竟然毫无畸变,“不管到底是什么情况你是马甲没跑了!”

 

“我觉得好像世界线离最初的谜之声越偏越远了。”周愚下了定论,“不觉得他气质就不太一样吗。”

 

“停一停,停一停。”谜之声4号,也就是被强行栽上b站小号可悲的马甲的那位,“这啥情况?”

 

“……就是……”

 

“超自然事件而已啦……”

 

“之类的……”

 

“总之我们好像被当作化身一样被召唤到这条时间线上来了?”

 

“是这么个意思。”

 

马甲把眼镜摘下来,捂着额头不想说话。原本他正在准备吃晚饭,一口还没送到嘴巴里,就变成了现在这个情况:“我说呢原来是这么一回事……”

 

“怎么一回事?”谜之声拖过晚饭,当着其他三位不需要吃饭的化身的面大嚼特嚼起来,“这一天也快结束了,按照一个故事的正常发展,答案和真相应该会自己送上门来。”

 

“我那边也是这种情况。”马甲摊摊手,“早上突然蹦出来一个褪色的自己,自称是个游戏主播……”他瞅了一眼谜之声,“之后每隔六个小时就会有一个新的自己出现,就好像……”

 

“就好像在人生的道路上做出了完全不同的重大选择?”周愚一口气接了上去,“其实我那里也有来着。”

 

“你之前怎么不说?”

 

“你们一唱一和的也没给我机会说!老年人记性不好后来就忘了不行吗!”

 

“……这么看来我好亏哦。”fall ark盘算了一下,“这不说过来了之后就白白给人打了一天的工完了自己也没享受到啥。”

 

“这么看来的话,也许你们都只是复制品而已。”谜之声说话有点含糊不清,“你们本身还在原来的时间线里,也发生了一样的事情,只是具体的人不一样——哎呀,总体来说都是这么点人发生了这么点事情,”他含混地朝着自己的外卖招了招手,“哎,那我到你那去都干了些啥?”

 

“……他、呃,你说要玩游戏给我看。”马甲舌头打了一下结,“后来我就让他帮我弄些翻译的东西了。”

 

“……噗。”fall ark也不知道怎么做到的,硬是把身上没有红色的自己憋笑憋出了红色,“你看看人家,有劳动力就用,这觉悟不知道比你高到哪里去了。”

 

“玩游戏给人看这也是没谁了。”周愚努力绷着脸,“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还有一位说要逛论坛给我看来着。”

 

fall ark笑得趴到桌子上去了,很明显马甲过来的时候作为译者的自己还没过去,他逃过了一劫。

 

“嘛,开玩笑的啦。“马甲摆摆手,似乎对这最终造成的效果相当满意,“我已经知道你们对我的职业会有多诧异了,所以不如我自己说好了,我主要做音视频的处理来着,偶尔接一下些配音的活……总之做得很杂就是了。”

 

“这可真是……”

 

“意料之外,对吧。”

 

“不如说太出本人意料了。”

 

“不愧是在b站的小号呢。”

 

“喂。“马甲看上去脸都黑了,”你们说谁是小号呢!在我看来你们都是小号好不好!”

 

“抱歉抱歉,不过怪不得说得那么真,吓得我以为自己真有这么谐。”谜之声终于把晚饭塞完了,虽然连个味道都没尝出来,“说起来……业余的时候你是不是会做asmr什么的?”

 

“那不需要介绍我也知道你是做游戏主播的那个我了。”马甲做了个怪相,“一个还原论者是不是不该期待有别的结果?毕竟把同一个人放在相同的条件下施加同样的刺激得到一样的答案是很正常的——反正ASMR这个话题只有你会提啦。”

 

“所以到底是不是?”谜之声好奇心大起,“我会问这个也是因为以前有人在弹幕里提过来着……”

 

“会。”马甲的回答简明扼要。

 

“那——”

 

“不要再说了!我不是我没有!不要凭空污人清白!”

 

“——你会不会接一些奇怪的drama。”周愚硬是没被打断,还说了些“看来都想到了这个关键问题不愧是另一个世界的我”之类的怪话,“从这个反应来看好像是有喔?”

 

“不管你信不信总之就是没有。”马甲抽了抽嘴角,“要脸的。”

 

“哎呀,莫要大小声。”fall ark立刻圆润的出来当和事佬,“这种事都不重要嘛!毕竟过了今天大家都会无事发生过,差不多点就得啦?比如问问马甲有没有……”

 

“别说了!”

 

“我还没说呢!”

 

“用脚趾头想都知道你想说什么了!”

 

“是不是人在只有自己场合心理年龄会减二十五岁什么的?虽然我们这个只有自己的场合稍微有点奇怪。”谜之声捅了捅周愚,对方眉头都快打成了一个平结:“你这样捅我就挺幼稚的。”

 

 

-23:30 pm

 

“咳,那啥,我们知道自己作为背后灵的能力是什么了。”

 

“……所以我直播的时候装修一样的动静都是你们弄出来的?”谜之声抱住了脑袋,他很想知道其他谜之声是不是今天都过得和自己一样混乱,虽然无助于现状,但是会好受一些,“你们没把我的家拆了就行。”

 

“啊……这个倒没有。”fall ark耸耸肩,“就是有点会和以前不一样了。问题不大。”

 

“所以你们的能力是什么?”

 

他们面面相觑,最终周愚被捅了出来,谜之声不禁对他分了三分同情,剩下来的七分都是保留给自己的。

 

“……干嘛搞得那么惨烈啊。”周愚使劲拍开了其他几位的爪子,“不就是……靠,不就是有点蠢蠢的吗!是这样的,怎么说……能力就是给自己过生日啊。说出来真的好寂寥,自己祝自己生日快乐什么的……”

 

“还是不因为实际效果太过搞笑了!”fall ark一脸悲愤,“我们也想有点逼格的好吗!要是所有人都是这样的话所有人的副本恐怕都在哀嚎这个见鬼的能力吧!给人过生日的替身使者是怎么一个意思啦!”

 

“别闹了,反正我猜我们不会记得这种事情的,而且也多少没到你觉得的那种谜生耻辱那种地步啦!”

 

“……放心好了,我帮你们记住。”谜之声只觉得好笑,他还挺好奇什么样的事情会被自己称之为谜生耻辱,“所以,是不是要过生日?”

 

“照理来说应该明天晚上吧,不过我们应该今天晚上就会走了。”

 

“——所以你就将就一下吧。”

 

“也许今晚你会做梦梦到其他自己给其他自己过生日的事情呢。”

 

“怎么说都觉得越来越寂寞了啊喂!”

 

“总之,生日快乐。”

 

化身们齐齐打了个响指,随即发出一声比响指更清脆的爆响,四周突然暗了下来。在一片黑暗中,谜之声也分不清出那么几个自己到底谁是谁,只听得他们每打一次响指,桌上就忽然亮起一个小光点,影影绰绰之下,似乎拼成了一个生日蛋糕之类的玩意儿。

 

“还唱生日歌吗,绝对没有乐感。”谜之声自己的声音弥散在此时的黑暗之中,让他有点恍惚,好像是自己的脑子脱离了自己在喃喃自语。

 

“算了算了,难得气氛不错,唱歌可就崩了。”

 

“不唱的话还是有些可惜,这可是千载难逢的机会啊。”

 

“什么机会?自己唱歌侵扰自己的耳朵吗?”

 

“都闭嘴啦,哼两句哼两句。”

 

在黑暗中他们七零八落地哼了几句生日歌,其中显然是马甲的声音稳定调准,跳脱了其他人低沉到像秤砣一样拉不起来的声音,成为了生日歌唯一的旋律。

 

“不愧是靠声音吃饭的啊。”不知道是谁呱唧呱唧拍了几下巴掌,“马甲唱歌就是好听。”

 

“我都说了不要唱歌了,好蠢。谜之声也会体谅自己唱歌不在调上这种小事啦!”

 

“吹蜡烛切蛋糕啦!如果不小心过了十二点突然消失了可怎么办。”有人扇了扇蜡烛,微弱的光跳动了两下,“……愿望的话果然还是爱许不许。”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可以许愿望,毕竟我们都是谜之声,都是明天生日。”

 

“还行。”

 

“想分蛋糕就直说……”

 

小小的,生日的魔法在桌上跳动着,这是个专属于生日的小奇迹。不消说……这部分还是挺有趣的。

 

“呼。”蜡烛熄灭了,这群自己注意力都和山羊差不多,谜之声觉得由着他们聊的话可能会聊到宇宙毁灭,“所以谁去开一下灯,总不能站在黑暗里切蛋糕吧。”

 

此话一出,气氛顿时就僵硬了起来。

 

“我们忘了告诉你——”

 

“我们的能力好像不是把灯关掉——”

 

“——所以你有没有大一点的蜡烛?”

 

小魔法带来的些许温馨顿时碎裂了。

 

“……你们把我家的灯泡炸了?”谜之声感觉自己要气背过去了,这算是什么事!

 

“可能炸了不止一个。”

 

“毕竟刚刚做了几次实验。”

 

“……………………。”

 

等到谜之声把为了停电而准备的白蜡烛点上粘在桌上的时候,才重新看清在场所有人的脸。

 

“烛光晚餐还行,挺有情调的。”fall ark打量着蜡烛,点了点头,“我还第一次看清自己变出来的蛋糕……看上去吃下去能胖三斤。”

 

“我的就比较健康,看上去只会胖一斤。”

 

“健康的甜品和燃烧的冰块一样,都是这个世界上不存在的东西。”

 

“咳。我说,你们不觉得现在的气氛有点像什么鬼故事现场吗?把蛋糕换成通灵板就完美了。”谜之声清了清嗓子,“严格说起来你们还都不是人,十分应景了。”

 

周愚严肃地点了点头。在座的谜之声们只有马甲戴着眼镜,四张一模一样的面孔在跳动的火光里目光相对,气氛确实十分诡秘。

 

“我感觉现在打个响指应该还能放两个纸爆竹什么的。”马甲有些犹豫,“要不要来点气氛?”

 

“别了!”谜之声感觉自己的魂灵要穿透脑门飞走了,“我不想生日第一个小时就光顾着打扫纸屑。你们刚刚不是嚷着要分蛋糕么,怎么都不动手?”

 

“哎呀,来不及了嘛。”fall ark挠了挠鼻子,“闹腾太久了,好像时间不够了。”

 

“……我觉得我们现在的情况有一种既视感,什么午夜钟声一响魔法就会变回原形什么的。”

 

“噫!”

 

“所以我们刚刚只是和你开玩笑啦,蛋糕你自己留着吃吧。”周愚一脸严肃,大概这才是他平时的状态,“嘛,不过,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

 

-0:00 am

 

“……你们知道我向来不喜欢对游戏过度解读的,不过嘛……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