谜之声8.4(23+1h)企划号

#谜之声##谜之声生贺#
谜之声0804【23+1h】一点时间作品-《模拟外科医生》by五十岚
版权归作者所有 解释权归官方号所有
禁止转载



○2016.08.03.01:00
●距离谜之声生日还有23个小时

○《模拟外科医生》by.五十岚




【一】
    结束了一天的翻译工作,我慢慢站起身,运动了一下变得有些僵硬的身体。端起桌子上剩余的半杯温茶,看着太阳早已西沉的窗外,将茶水一饮而尽,只留下一些细小的茶叶在口中咀嚼着。
    茶的清香占据了口腔,只可惜,这种清香很快就要被血的腥味所掩埋。
    不出所料,安静了一天的手机在此时响起。迅速抓起手机接听了电话。
    熟悉的声音,熟悉的任务。
    “好的,我马上就来。”
【二】
    白天,我是一名普通的翻译;晚上,我是一名医生,准确来说,是一名黑医。
    穿过车水马龙的街道,走向小巷。这是外面路灯的光芒所不能触及的地方,是这个城市的阴暗面。
    我的诊所,就设置在里面。里面各种手术器材都是齐全的,病人群体主要以在群架或帮派间械斗中受伤的黑帮成员组成。
    平常给他们取个子弹,包扎伤口什么的不在话下,可是今天的情况比较特殊。
    有一个病人需要做换心手术。
    顾名思义,就是指将自己的心脏挖出来换上别人的心脏保命。在这个过程中,病人很可能会在手术途中失血过多而死,所以把握时间很重要。
    俗话说,“酒壮怂人胆”。在手术开始之前,我喝了一点酒来给自己提提胆量。
【三】
   俗话说……俗话说都是骗人的。
   不小心贪了两口,现在整个人有点发飘,大脑感觉被谁掏空一样。
   迷迷糊糊地站在手术室外给自己进行消毒。走进消毒间,洗完手后戴上手套,保持着双手向上的姿势进了手术室。
   生命体征检测仪在那里滴答响着。
   手术台上,病人正安详地躺在那里,呼吸十分平稳。
   我按照最初画定的切割线,割开了他的胸膛。
   先是看见了肋骨,其次看见了肺,它很正常地在有序地张驰着。
   很好,目前这些酒还没给自己造成什么影响。
   我拿起旁边的小锤,想要去除他的肋骨。
   我自认为敲得很仔细了,结果还是有骨头扎到了他的肺上。
   瞬间,病人开始出现血崩现象。
   我告诫自己要稳住。为了放松心情,我向病人比了个中指。
   很好,冷静下来了。
   接下来是把肺稍微掀开,只要不碍事就行。
   这样想着,我伸手拿住了那只肺,向上一掀。
   只听咔嚓一声。
   好像是力度掌握得不太好,于是这半个肺被我掰了下来。
   “没关系,没关系的,他还有半个肺,能活下来。”
   这样安慰着自己,把那半截肺拿起,丢在一边。
  然后我就看见了那颗心脏——鲜活的,跳动的心脏,只是颜色要比健康的要暗淡一些。
   不过除了心脏问题,病人飙的血量也不容忽视。
   扎个针吧。
   想着,我拿起了桌子上的注射器,对准病人的手,扎了下去。
   一管液体扎完,自己反而更晕了。
   那看来扎的好像是自己的手,嗯。
   现在眼前的感觉仿佛是看3D电影时没戴眼镜儿,任何事物的轮廓都带有红蓝黄三原色。
   “做手术嘛,图的就是开心。”就当这是在看电影好了。
   拿起一旁的手术刀,割开病人心脏上的血管,血溅了自己一脸。
   抬手擦了擦,在血泊中找到了止血钳,勉强地给他止了血,然后拿出那个有毛病的心脏。
  到了最后的,也是最关键的一步。
  换心脏。
  打开桌角放置的小盒子,里面放着一个心脏,好像是强行摘的路人的吧,这个我也不确定。
   小心翼翼拿起它,对准血管切口放下它,然后回收了几个止血钳。
   好了,手术完成。
   收尾时,为了保持病人的完整性,于是我把他所有的肋骨啊肺啊骨头渣啊都放回了他的胸腔,最后进行了缝合。
   大功告成。
【四】
   术后第二天,我听到了病人的死讯,听说是因为出现强烈的排异现象导致。
   殡仪馆就在墓地的不远处。
   作为他的主治医师,不去看看是不行的;等到赶到时,他的妻儿老母正在他的棺材前不停地哭着。
   他所在的黑帮的老大此时在灵台前讲着他生前的那些事迹。
   没办法,谁让他不先做血型的匹配就开始动手术的呢?
   我摇摇头。
   至少,我尽力了。
   这样就好。我没有辜负病人对我的期待——活下来是科学的奇迹,活不下来就是他们的宿命。
   只是可惜,又一个鲜活的生命从这世上消失了——明明他还可以多活几年的。
   我叹了口气,离开了殡仪馆。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