谜之声8.4(23+1h)企划号

#谜之声##谜之声生贺#
谜之声0804【23+1h】两点时间作品-《我的旅途》by周启愚
版权归作者所有 解释权归官方号所有
禁止转载


○2016.08.03.02:00
●距离谜之声生日还有22个小时

○《我的旅途》by.周启愚



  “夜幕真好呢——是吧,王子殿下?”
  “是的,今夜空气甚好。让我有了想要出去走走的欲望呢。”
  “那我们就出去走走吧,请您放心,我将会一直在您的身旁护卫。”
  “真是太好了啊——有谜之声在,仿佛什么都不怕了呢。”

  
  谜之声,一个在如图往常那样打着游戏突然就被传送到这个争议颇大的游戏里边的男人。并且穿越过来的时候还伴随着一行神秘的字:
 

  【请你按照你录制实况的流程再切身实际过一遍这个游戏吧!要不然可是回不了现实生活的喔!】


  ……。
  等等!!
  究竟为什么要用这么欢快的语气说出这种话啦?!
  没有办法,我们的谜之声先生只好先这么接收了这个任务,动了一点小手脚之后勤勤恳恳的工作然后被提升成王子最重要的大臣。
  听到这个消息的谜之声首先松了口气,然后脸色十分沉重。
  我要和这种整天只会瞎抱怨的王子去杀龙嘛,等一下我还想活着啊啊啊。
  几天后脸色十分沉重的谜之声听到了王子殿下的这番话,下意识的做出了回应之后他发现。
  ——这样的话我是不是可以回家了呢?
  哎呀,不由自主就开心了起来嘛。


  那么上下左右移动就肯定不用我做了,谜之声这么想,毕竟面前的王子虽然除了瞎抱怨还是瞎抱怨了一点还是个活生生的人类……不对,游戏人物。
  问题就是出在了炸药身上了,嗯……嗯……诶王子别乱跑我不知道炸弹怎么放啊——
  谜之声朝着抄着剑用奇特的姿势一边二段跳一边朝前面砍冲出去的王子无声的呐喊。
  自己做下的实况,含着泪也要切身实际的再来体会一遍。
  然后谜之声就发现了地上的炸弹,连忙往后面蹦跶了几下就看着王子boom的一声炸开了花。
  安息。
  谜之声这么想,按下了面前不知道为什么飘着的重启键。


  谜之声又一次进入了游戏,然后他看着旁边那个叨叨不止的坐在王座上的王子随手就把他扯了下来。
  “——喂!谜之声!你这是要干什么?”
  “我尊敬的殿下,今夜月色甚好,适合您出去走走。”
  扯着王子的小手跑跑跑,跑了一阵居然看到了一堆箱子挡着出口。
  清洁工肯定又罢工了。谜之声这么想。然后他扯着王子正想一屁股坐在上面思考怎么放炸弹思考成功后才让王子劈剑——
  啪叽。
  炸弹掉了下来。
  机智如谜之声瞬间明白了炸弹是靠自己心里想的来放的然后夺过王子的剑免得其废话三下五除二咔擦干脆利落的清除了箱子与王子奔向了阳台,在迈出去的一瞬就听到了背后传来了爆炸声。


  “请您跳下去吧,王子殿下。”
  谜之声将剑递回给人,而王子只是木然着没有作声。
  “王子殿下,请您跳下去吧。”
 

  “……为什么呢?”
  “……为什么,我要跳下去呢?”
  “而且这些标志,我为什么,没有在之前的城堡里看到过呢?”
  “是你吗谜之声,是你安上去的吗?”
  他像从一个冗长乏味的梦中醒来一般逼近谜之声,但谜之声保持了沉默。
  “我希望我能回去,我想坐回我那可——爱的王座上。”
  他这么说。


  “是的,但是我想与王子出去走走,这样的请求王子能够答应吗?”
  他看着王子点点头,然后跳了下去。谜之声站在边缘冷静的思考了一下自己跳下去会不会狗带得出应该不会的结论之后也就那样跳了下去。
  

  跳下来了。

  ——并且稳稳当当的踩在了王子的身上。
  “哎呀抱歉抱歉,王子殿下怎么您还躺着呢。”
  “唔……但是谜之声你还没有从我身上下来,能下来再谈这些吗……”
  已经略带哭腔了诶,谜之声这么想着淡定自如地往后迈了一脚落在了草地上。应该很痛吧,不过也难怪啦毕竟据说是第一次才从皇宫里出来呢。
  忽视了某种不可言说的原因的谜先生领着王子站在了某堵墙的边上默念一声炸弹之后便与紧紧抓着自己衣袖的王子重启了一下游戏,然后谜之声开始觉着这个游戏有着自动存档这一点还是不错的。


  “Part1…?好奇怪诶,从来都没在自己的城堡里见到过这种牌子。”
  谜之声侧过头看王子,王子跳过了一个坑。
  ……很好,至少会跳坑。
  “天这么晚了,我真的应该回去了。谜之声,这么晚你还让我出来做什么呢?”
  他一边惊讶着这边居然会出现金币一边对谜之声这样说。然后谜之声看着他的眼睛,王子被看的有些不适应,按着谜之声的吩咐跳上去把那些金币也拿了下来。
  “太浪费金币了吧..。”
  他这么嘟嘟囔囔抱怨着一剑斩了面前的箱子,然后将捡来的硬币统统放在随身携带的布袋子里。
  

  “第二部分?首先发生在我的院子里,然后是在我的山上。究竟发生了什么?”
  他往前走了几步,看见了骷髅发出了声音,随之就被刺扎死了。
  “……。”
  谜之声按下了重启,并且他开始猜测并不用达到完全一致,只需要达到几个重要的点罢了。
  比如..王子的死亡。
  

  拿到了金币之后顺利的往前走了几步,映在谜之声面前的是一个巨大的山洞。
  “我简直疯了吧!”
  “不要看下面……不要看下面……”
  王子走在前面双手颤抖着拿着剑,谜之声冷静的走在后面听着他近乎崩溃的低语。
  路过一个坑的时候谜之声特意注意了一下,并没有说什么【你违反了规则】之类的,看来自己的猜测是对的。
  “这、这是什么声音?!”
  巨大的咆哮声在山洞里不断放大回荡,谜之声想,终于要到关键点了。
  王子看见墙上的GO BACK转身就想走却被谜之声一把抓住,往那边丢了个炸弹之后扯着他跳了下去。
一片漆黑,看不到什么东西。
  脚下的触感告诉自己谜之声他似乎又踩到了王子,于是他往旁边挪了挪擦亮了火柴。
  几乎是在一个庞然大物出现在面前的同时,王子的尖叫声就那么响起了。
  “我的妈——————!!!!”
  眼睛很大,鼻子更大。
  谜之声这么对其做出了评价,然后抬头看到了牌子。


  ——不要杀掉龙。


  “你看…现在我们总该回去了吧。”王子看看趴着的龙,又看看牌子,最后再看看谜之声。
  “王子,请为我们这个国家铲除恶龙吧。”
  谜之声知道关键点到了,绝对不能让他掉头逃跑。
  “这个国家的居民们会感谢你的。”
  ……然后他开始觉得那些能用嘴炮打赢战斗的真是太厉害了。
  “而且都来到这里了……您为什么不继续往前呢?”
  不知道是王子脑子一时迷糊还是已然自暴自弃,王子就那样操起那把剑朝着龙走去。
  一刀,两刀。
  龙的身体开始剧烈的颤抖,口中发出了痛苦的呜叫声。眼睛逐渐从清明变得浑浊,泪水已然聚满一眶然后紧跟着流下。
  “我在干什么……?”
  “我为什么要打它……?”
  三刀,然后接着的是最后一刀。
  “他都哭了!”
  “我要阻止这一切……”
  龙想试图站起来,但却又一次倒下无力的挣扎着。后面的墙壁因为这一举动而破裂,倾泻下来一大堆不明液体。
  

  “我杀了它,”王子的眼神有些木然,“它甚至都没有反抗。”
    谜之声没有作出回应,但他突然看见王子跑过去跪在那头龙面前,抱着它的头颅失神地想些什么。正当谜之声想要走过去安慰他的时候,王子忽然抬起头:
  “我彻底失控了……”
  “我自己绝对做不出这种事……”



  “这不是我。”


  谜之声忽然有些想笑,但他抑制住了。他控制着发颤的嘴角让它不要往旁边勾,因为他知道好戏就在下一刻。瞧啊,王子转过来了,他看着我呢。谜之声这样想。
  “是你吗,谜之声。你明知道这一切的。”王子的语气意外的平静——谜之声这么评价。然后他没有去试图掩盖什么并且尽力不让自己笑出来。


  “你就是一开始操纵着我的人吗?!你是蠢还是怎么回事?!”
  “这不是我的错——不,这是你的错。”
  “你怎么可以做出这种事情……”
  “你彻底疯了。”


  王子说完就想寻找有没有别的路,谜之声朝前面指了指。他愣了一下,仿佛做出了什么巨大决定一般跳了上去迅速的往前跑去。
  他想赶紧从这地方出去。
  谜之声跟了上去,王子动了动嘴,但谜之声没有听清。


  在面对Baby龙之前,王子获得了所有的金币。
  “所以你干这种事情居然还可以获得奖励吗..?真是可怕。我恨你,谜之声。”
  他准备不往前前进,而那只龙Baby龙正朝自己走来。
  “你要是不杀了他的话,他将会杀了你。”谜之声这么说。
  “是吗?谜之声,我再不会相信你一句鬼话!”
  龙过来了,嗷的一声。
  …………谜之声按下了重启键。


  第二次。
  王子重复着一样的话,但谜之声并没有打断他。他耐心的听着。
  “请继续前行吧,我亲爱的王子。”
  王子将剑举起来指着谜之声的鼻尖,谜之声只是微笑。
  “前行吧,说不定到最后他们只是一场梦呢?”
  “梦醒了之后……我还是您忠诚的侍卫啊。”
  他看见王子有了一些动摇,但是剑仍然没有挪动。
  谜之声也只是等待——等待他做出决定,又或者是,等着不远处的龙走过来然后自己再一次按下重启键。
  “你疯了。”他用力的把剑往地上一摔,然后又捡起来往那只龙走去。谜之声眯起眼,然后看见他斩下剑的那一刻手是颤抖的。
  他站在Baby龙尸体的面前发狠地咒骂着谜之声,谜之声只是站在他的不远处安静的听着。
  

  在那之后,王子选择了与谜之声决裂。
  他将剑又一次狠狠的摔在地板上并且在上面补了好几脚(如他所愿,那把剑断掉了)然后冲过来揪着谜之声的衣领冲他吼让他不要做这种丧失人性且病态的事情,谜之声面不改色的抓住对方的手腕,然后推开了他。
  “我做了什么呢?”谜之声这么说。
  “做出这一切的都是王子殿下您啊,是您啊。”
  “我根本没有干什么,跳下阳台的是您,杀死龙的也是您。”
  王子睁大眼睛看着谜之声,一时竟说不出话来。然后无力地垂下头转身不再理会谜之声走了。
  谜之声也只是一步一步不紧不慢地跟了上去,但他突然看到王子扭过头也冲他笑了笑且语气平静地命令道。
  “你那该死的炸弹也干脆不要再使用了吧。”
  后来谜之声试了试,发现真的不能再使用了。
  主角光环真是太厉害了,谜之声想。


  后来一段时间两个人都没有说话,王子可能是因为生气,而谜之声开始策划回家要先吃些什么。毕竟你知道的…这边的伙食可不是很好,特别是在谜之声刚掉进来这边那会儿。按谜之声的话来说,眼看着自己刷啦啦掉了几斤肉却挽回不了。
  ……以及偷偷地说,谜之声想摸鱼了。
  但王子忽然停下了脚步,并且饶有兴趣的拿着一把巨大的闪亮的金钥匙转过头来。
  “这就是你想要的吗?”王子问。
  “是的。”谜之声回答。


  然后王子将装满金币的布袋与钥匙拿出并高举。
  “谜之声,选择吧。”
  “要钥匙的话我会继续前进,但在我前进的每一步你都会失去金币。”
  谜之声打断了他,做出了选择。


  幽暗的山洞小径只有两个人在行走。
  一个人在黑暗中前进,另外一个在后面拿着火柴踩着金币跟上。
  而在行走的途中他想起来那个小王子刚才对他咬牙切齿说出的那番话,然后他很不厚道的笑了出声。
  “不要笑了,谜之声。”
  “不好意思。”
  一切重归于寂静。


  两个人又如先前那样子各自行走想着各自的事情,前面的少年又一次停了下来。
  “你看,前面的金币真多啊。”王子没有转头,“要不要看看他将会带领我们到哪里去?”
  “好啊。”
  “只不过——跳跃由我来决定。”他的声音似乎染上了一些笑意,“谜之声,要不要做最后一笔交易?”
  “有何不可。”


  然后王子一跃而下。
  “抱歉——”
  “等一下,你不会真的以为我会帮助你吧?”
  王子不慌不忙地转过头看着刚刚跳下来的谜之声,背后是巨大的宝箱。他的眼睛里映出了谜之声的模样,以及他手上拿着的火柴散发出的朦朦胧胧的光。他勾起一个略微渗人的笑容然后开口。
  “你让我从我的阳台上跳了下来。”
  “你逼着我杀死了一头龙。”
  一瞬间地面开始剧烈的摇晃,墙壁开始不断的切换——最终定格在了印着404的深紫色画面上。而背后的宝箱仍在闪闪发亮,王子仍然站在那儿笑着看着谜之声。
  “你把我变成了一个贪婪的谋杀者。”
  “没有任何理由。”


  “你只是一个孤独至死的变态而已啊。”
  “你什么都不配得到。”

  ………

  【任务即将完成。】

  ………


  谜之声的视野开始变得模糊不清,但他在那之中唯一看得清的是王子的脸。
  “我要走了。”谜之声听到自己这么说。
  “再见吧,恶魔。”王子的语气听起来很平淡。
  视野最后变得一片黑暗,听力却在这一刻变得清晰起来。他听到钥匙摔落在地碎裂的声音,听到王子的脚步声,听到王子跳下深渊的声音。
  谜之声慢慢地倒在了地上,耳边一刹全是剧烈的蜂鸣声。


  ………


  【恭喜你顺利完成了任务!现在将会将你传送回现实世界。】


  ………


  谜之声醒来了。
  但让他有些惊讶的是此刻他正坐在电脑前,屏幕上显示的是那个游戏所在的网页。
  他想了想,最后还是点击了关闭,然后打开微博发了一条动态。
  “不好意思啊最近家里有点事情[lm喝水]~今天照常直播!”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