谜之声8.4(23+1h)企划号

#谜之声##谜之声生贺##谜之声0804【23+1h】企划# 
谜之声0804【23+1h】二十二点时间作品-《小狗Lisa》by.吱吱 
版权归作者所有 解释权归官方号所有 
禁止转载 


○2016.08.03.22:00
●距离谜之声生日还有2个小时


○《小狗Lisa》by.吱吱




(一)
“唔”
躺在床上的男人还没完全从睡梦中醒过来就感受到了从手上传来的湿漉漉的触感。
“让我再睡一下,小叮当。”
他就算做着梦都知道又是他家那条小狗来叫他起床。
可惜他手边的小叮当完全没有停下来的意思,见舔的不行就开始用拱的。听着那随着小叮当动作而叮当作响的清脆声,男人心里默默地反省他当初就不应该看好玩给他家狗挂了个铃铛,然后睁开眼,还转手揉了揉还在他手中不屈不挠地拱来拱去得毛茸茸的小脑袋。
“你这个活闹钟。”
男人看了看时间,认命地坐了起来,还边跟他手边那只不知道用什么办法给自己染了一身蓝毛的小狗说着,“好了好了,我起来了。”
看着他家小叮当咧着嘴伸着舌头的傻样,男人笑了。
确实该起来了,起来执行那个帮他家痴狗追妹子的计划---的第263次尝试。


(二)
“哟吼,早上好啊。”为了打水的男人刚踏出门就听见他家稻草人先生跟他打招呼。
“稻草人先生你早。”
“今天也起得一如既往的早啊。”稻草人先生打趣道。
“是啊,今天也要跟小叮当去送礼物呢。”说着男人就走到了水井旁准备打水。
“他还是那么积极”男人刚把水桶扔下去,还没来得及收紧绳子,就看见装满水的水桶被谁从井底送了上来。那人说着话,带着一丝寒气。
“是啊,小叮当他就是空有一腔热情。真不好意思又麻烦你了水鬼小姐。”
“不用这么客气,反正我都要上来晒太阳的,顺便。”
“不过说真的,小叮当穷追一只母猫不放,你真的不管?”稻草人先生问。
“倒是你,前两天被小田鼠啃掉的腿毛找回来了么?还有心思管别人家的事。”水鬼小姐趴在井边,帮男人拦下话。
“我先进去收拾一下,一会儿小叮当该着急了。”男人笑了笑,也没直面回答稻草人先生的问题。
“去吧,我们晚点见。”道别后的水鬼小姐换了个背对着稻草人先生的方向继续趴着。
男人走回房子,留下了后面稻草人先生对着水鬼小姐唯唯诺诺地解释“我不是那个意思,我也是担心小叮当会受伤。哎你转过来看看我嘛我昨天晚上又被那家田鼠啃了脸…”


(三)
“小叮当,你今天要送的礼物准备好了没?”男人收拾好了自己,在准备和小叮当出门的时候问道。
话音刚落,那团蓝色就猛地向着他奔过来。男人低头去看,小叮当顶在脑袋上的,是一颗萝卜。
男人看了看那颗新鲜又水嫩的萝卜,说道“好的,那今天我们就送萝卜。”


男人曾经认真地想过整件事情,他确实是不介意他家傻狗去追一只猫的。其实他想得多的是他家傻狗追猫还要追多久,想得更多的是他以后应该要多准备几份猫粮。正当男人的思路已经跑到回去要记得跟西边的那只总是“窝窝”叫的博学青蛙请教猫咪喜欢吃什么的时候,突然被小叮当的叫声拉回了注意力。只见小叮当不知道从什么开始绕着他脚边追着一只棕色兔子。但他又怕把萝卜弄掉,一面费力地寻找平衡,一面追兔子追得兴起。


那只兔子实在太眼熟,嘴里还喊着“谜之声你有没有听到我在说什么啊?啊啊啊,快让他不要再追我了啊啊啊啊。”
男人赶快抱起了小叮当,把兔子解救了出来。
“哎呀,你家的,小叮当每次看到我就追我”棕兔子呼哧呼哧地喘着气,累得连她短短的尾巴都垂下来,看样子已经被追了很久了,“要不是,大家都知道,他对那只猫死心塌地,我还以为他喜欢上我了呢。”
“不好意思,我刚在想别的事情。”男人感到很抱歉,连忙说道,“你来找我,是因为你大哥那边吗?”
“对啊对啊,说到他我就生气,这都第几次了,我真恨不得把他扔给水鬼小姐调教一下”
眼看着这兔子的话唠属性要开启,男人又想了想之前每次她大哥那边的情形,还是决定打断一下“那我现在马上就过去。”
话语间男人就把小叮当放回地上,他也一起蹲了下来“对不起啊小叮当,她哥哥那边的情况你也知道的,我现在一定要赶过去才行。所以今天我们可以晚点去送礼物吗?”
小叮当看着男人,又抬眼想看自己头顶上的萝卜,没出声音。
“或者,你有想过自己去送吗?”男人想了想又开了口,“我相信,就算你自己去送,她也一定会喜欢你的礼物的。”
“送她礼物其实送的是你的心意,只要你有足够的诚意和勇气,只有你自己也是可以打动她的。”
“没有我在那边,你们还可以好好地聊一下天,有独处的机会不好吗?然后等晚上,你慢慢把你们聊了什么讲给我听好吗?”
小叮当看着男人的眼睛,好像被催眠了一样,突然有了就算现在让他自己去面对东边的那条大蟒蛇也无所畏惧的信心。
男人看出了小叮当的决心,帮着他把头上的萝卜正了正位置,笑着说“去吧,我们的勇士。”
“汪!”


(四)
等男人和棕兔子终于紧赶慢赶到目的地的时候,男人觉得不管已经见过多少次,眼前的这一幕都每每让他哭笑不得。明明应该是很正常的棕狼捕食绵羊、弱肉强者适者生的画面,但是那头大狼惊慌且畏缩的眼神让一切都变得无辜淳朴了起来。
“好了,大尾羊,快出来。”男人走近了这“残忍”的捕食画面中。虽然某种意义上被捕的变成了狼,男人心里默默吐槽。
可能是因为听到了男人的声音,本来装死装得好好的绵羊扭了扭还躺在棕狼嘴里的脖子,象征性地“咩”了一声。
“前两天我们不是说好了让棕狼先生休息两天的吗?”男人看着棕狼那不敢合上嘴巴,生怕自己的尖牙齿伤到口中那只羊而口水留满地的蠢样子,又对上了他写满委屈的双眼,男人强忍住了自己的笑意,哄着从自家跑出来的羊。
只见大尾羊装作没有听到的样子,若无其事的甩着后蹄。
“你今天是不是又把栅栏撞破了跑出来的?”男人看怀柔政策行不通,打算转威胁。
听到这话的羊给了男人一个眼神,分明写着“你那破栅栏还用我撞风一吹就倒了怎么还能拦得住我”让他自己体会。
男人也不知作何回答,本来当初围那栅栏也是因为木头砍多了,不是为了圈住什么。
“那只有你自己跑出来了吗?还是佩吉安东尼和阿曼达也被你带出来了?”
这话问的没意义,自己明知道那几只羊一只比一只懒得动。平常稻草先生装作睡着的时候他们都不会溜出来走一圈,更别说特意寻求刺激跑出来了。
果然,大尾羊后脚又一蹬,准备躺尸过去。
“咳咳”没办法,男人决定使用绝招“你忘记那次棕狼先生因为你下巴脱臼的事情了?”
大尾羊蓦地以一个360转体从棕狼的口中退了出来,转为瞪着他。
她记得,她当然记得。这头蠢狼那一整月都不敢开口说话却还天天咧个嘴冲她笑一副“我什么事都没有,你快来找我”的蠢样子,分明是跟她挑衅。
全程躺枪的棕狼看大尾羊突然生起了气,就知道她又想起了之前的事。于是连忙甩头,解释他真的不是故意下巴脱臼的。因为太急于澄清自己,连身上和尾巴上的毛都随着被甩了起来。离远看起来整头狼都在莫名的抖动。
看到大尾羊不再(肢体上的)为难棕狼先生,男人就知道他的任务已经完成了。
至于(情绪上的)后续,就不是他管辖的范围了。
所以男人拍了拍裤子上刚沾到的棕狼先生身上抖下来的灰,准备启程回家。
男人又一次深深觉得,棕狼先生其实要好好感谢棕兔子的快腿脚。
啊,想想家里还有要修理的栅栏和自尊心需要安抚的稻草先生,这日子过得还真是浪漫又充实。


(五)
“你回来了”
“恩,水鬼小姐你还在啊”
“他昨晚没睡好,我帮他看着,让他稍微休息一下。”水鬼小姐指了指羊圈前的稻草人先生,“不过我也追不回跑出去的羊就是了。”她离不开这水井,大家都知道。
“其实不用麻烦的”男人摆了摆手,他家的羊该拦的拦不住,剩下的撵都撵不出。说着男人就走进了羊圈里,无奈地看着躺在地上生无可恋的那几头羊。
“没关系,我反正也没事情做,有我的话没准他还能安心的睡一下。”
“你也是不容易啊。”男人蹲下查看了一下破掉的栅栏,回头尝试叫起最听话的阿曼达,让她帮忙跑腿把家里的榔头拿过来。
水鬼小姐听了这话撇了一下嘴角,好像是想笑一下却没成功“守着我这种水鬼在旁边还没法逃跑,不容易的其实是他吧。”
男人看着被打扰的阿曼达虽然一脸不情愿,却还是慢慢腾腾地向着他木屋挪着步的样子,转过头看向顶着一大朵情绪乌云的水鬼小姐,犹豫了一下开口道“虽然稻草先生看起来不靠谱,但是他比我们都坦诚得多。”
“被田鼠啃了就说疼,说错了话就直接道歉。所以同理,如果他没说害怕”男人站了起来“那便是真的不害怕。有的时候,你想珍惜好身边的人,就得先放过自己啊水鬼小姐。”
说完话的男人转身迎向了走回来的阿曼达,抓起她头上的不明绿色物体,开玩笑地拍打着阿曼达的头,哭笑不得“你啊,我说拿榔头过来,你把咱家做菜的大葱拿来做什么?”说着走回了屋里。
等男人修完栅栏补好稻草喂饱了自家的懒羊们也喂饱了自己,已经到了太阳西下星星也要挂上天空的时候了。男人左等右等都没有等到小叮当回家,希望没有发生什么事才好啊,无聊得躺在床上的男人想着。因为实在太无聊,现在睡觉又太早,男人决定去羊圈里转一圈,就算让那几只羊稍微滚来滚去也好。
“好了好了,饭也给你们吃饱了,今天总算可以起来走一走了吧。”男人这次坐在了佩吉旁边,顺着毛跟他们商量着。“如果你们实在不想动也可以,只能等大尾羊回来的时候让她带你们玩一玩了”又无所谓地耸了耸肩。
话音刚落,只见前一秒还看起来要懒到天荒地老的三只羊突然跳起来,有秩序地排成排,又开始有秩序地绕着羊圈散着步。
对嘛对嘛,早就乖乖听话多好,男人欣慰地点了点头。
“呼”男人长出了一口气,放松身体伸长了双腿靠在栅栏旁。
小佩吉、安东尼、阿曼达、小佩吉、安东尼、阿曼达、小佩吉…
看着看着,趁着月亮已经照着整片农场,星星还歇在树枝上偷懒的时候,男人睡着了。

(六)
“唔”
男人在感受到熟悉的湿漉漉的触感之前就被阳光晃醒了。
睡在羊圈就是这点不好啊,男人揉了揉自己僵硬的脖子,顺便用头练习写了个“鳯”字。
“汪(゚∀゚)”在一旁看到男人醒过来的小叮当怒刷着存在感。
“早啊小叮当。”
“汪汪(`3´)”
“抱歉抱歉,昨天不小心睡着了,没等到你回来。”
“汪(*´∀`)”
“好啦好啦,我现在会听你说啦”男人弄乱了小叮当的头毛。
(于是,十分钟后)
“诶?她答应你了?”男人还没来得及反应就听到了稻草先生吃惊的声音。
“汪(〃∀〃)”
“哇,了不起了不起”说着稻草先生瞄了瞄水井的方向,放轻了声音“小叮当你什么时候有时间,我需要跟你取取经。”
“汪(゚3゚)”
男人没有说话,满眼写着笑意地又去弄乱小叮当的头毛。了不起了不起。
“汪”那我们今天什么时候去送礼物呢?
“今天吗?你想什么时候送都可以呀。”
所以男人草草吃了饭,就又踏上了陪小叮当送礼物之路--名正言顺的第一次。
可是男人不知道的是,他前脚离开了木屋,后脚就有博学青蛙先生来拜访。
所以男人也没有想到,在他和小叮当轻松活泼送礼物的时候,他要离开这里的谣言已经遍布整个农场。
不错,青蛙先生确实有来问过男人将来的计划。因为博学的青蛙先生相信他前途光明,不希望他一辈子都留在这农场里面。
对于青蛙先生的建议男人没有做任何回答,只回答等身边事情解决了之后会认真考虑。
然而因为青蛙先生预言过了小叮当的情路,预料到了稻草先生和水鬼小姐的纠葛,也看穿了棕狼先生和大尾羊的黄盖周瑜属性。所以对于男人要离开这件事情有百分之九十的把握,也就没有顾虑地把这说法散播了出去。
所以等男人和小叮当心满意足的回到家的时候,就看到了大家红着眼,抱成一团开小会的模样。
“不会的,他是个路痴,不会去只记路就需要记几个月的地方的”水鬼小姐好像在安抚大家。
“他如果真的决定要走,我们一定要支持,不要让他困扰听到没”大尾羊在一边冷漠脸。
“与其在这里乱猜,等他回来直接问就好了。”稻草先生说。
“呜呜呜”而棕狼先生已经哭了。
再看羊圈里的那几只,都是一副打击太大的样子,僵硬地瘫在一边,只剩尾巴在抽动。
“发生什么事了吗?”因为听到男人的声音,本来围成圈的大家都往后退了半步,男人也就看到了被困在中间的青蛙先生。
“你对他们说了什么?”男人盯着他,话语中有点淡漠。
看着大家红着眼睛的样子,他不问也知道,在心里埋怨自己没早点对大家坦白。
“稻草先生说得对,你们起码要来问了我再哭啊。”男人弯腰拍了拍棕狼先生。
“我又不会走,你这不是白哭了。” 
“你、你不会走吗?”最先反应过来的是大尾羊。
“是啊,我没有跟你们提过,是因为我连离开的想法都没有。”结果却还是吓到你们了。
“汪汪汪!”才缕清事情细节的小叮当向青蛙先生冲过去。
让你吓唬我们。
只见缓过劲的大家都一阵风似的随着小叮当冲了过去,要一起跟青蛙先生算账。
“你想清楚了?”水鬼小姐留在一旁,言语间泄露了她不安的情绪。
“是啊”男人回答的没有一点犹豫。
“为什么?”只要他想,大家虽然都舍不得,却都会无条件支持的信心水鬼小姐还是有的,男人心里也清楚。
“为什么呢?”男人看向大家玩闹的背影,声音和目光都好像盛着满满一面湖水。
“因为,他乡没烈酒吧。”波光粼粼,又风平浪静。
因为,对于想留下的人,哪有什么需要留下的理由。


后来,听说在稻草先生的超直球告白后,你经常能在井边看到水鬼小姐。失去了黑夜加成的水鬼小姐,大家渐渐都不再怕她,还经常去找她说心事。
再后来,听说大尾羊有了个新的爱好。她发现与其装死,还不如窝在棕狼先生的肚子下。啊,自带暖气功能还能感受他失控的心跳,生活真是美好。
再再后来,在大家都终成眷属之后,男人把多年前埋在木屋前树下的酒挖了出来作为庆祝。那天酒香飘千里,连把这个故事将给我们听的榆树先生都说,那酒香闻着,就够他们醉了一百年。


————————以上是小狗Lisa 微博@秖秖只只吱吱————————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