谜之声8.4(23+1h)企划号

#谜之声[超话]#  #谜之声0804【23+1h】企划# # #谜之声生贺# #

谜之声0804【23+1h】十四点时间作品-《The Transfiguration》by.橙子

版权归作者所有

解释权归官方号所有

禁止转载 ​​​

○《The Transfiguration》by.橙子
●文章主题内容关于游戏《太空葬礼》  
“我所见过的事情,你们绝对无法置信。我目睹了吸血鬼在雪原中的小屋里即兴演奏,我见过无数头颅堆叠在闪耀着蓝紫色光芒的大地,然而所有的这些片段,所有的瞬间,都将湮没于时间的洪流,就像泪水……消逝在雨中。”

谜之声,职业是mystery,技能也是mystery,现在正被袭击上海的暴雨浇灌着。台风永远不管行人见过什么知道什么,无论这些在地面上蠕行的、薄薄的有机质内蕴含着多少智慧或者没品笑话,都一视同仁地把那些雨点当作子弹倾泻下去。不巧的是,这种天气也无法撑伞——虽然鉴于谜之声他还是一个身材正常的成年男性,不会因为区区在狂风中撑伞而被吹跑,但伞已经单方面地宣布退出战斗。

在这种鬼天气下出门行动而不躲雨是有原因的,同样有原因的是谜之声曾经在多个场合表明自己不喜欢宠物。试问,在浑身湿透回家之后,迎接你的不是温暖祥和的宁静,而是一只黄色的、好像不止四条腿的生物正懒洋洋的把你唯一干净干燥的毛巾打结踢着玩,你也会,不太喜欢宠物。

“该说感谢你没有闹出其他乱子吗?”谜之声放弃了那个已经用来擦地的毛巾,转而用纸抹干脸,“这位大爷,请您就坐,在夏天穿这么厚的靴子活动还没热死?”

这位低像素的大爷哔叽一脚踩在遥控器上,把空调打开了。这个谜之生物整体贴图低劣缺乏体积感,真实世界的靴子穿在它的四条腿上就像上个世纪的游戏里出现了纤毫必现的少女建模……咳。

“饭给你放在这了,我不管你打算怎么吃……”谜之声被16度的冷风糊了一下脸,顿时觉得鼻子有些痒,“反正另一份给我留着就行。”

“你凭什么质疑本大爷我无法享受美食。”
“我没——我不——喂!不要踩我的茶几!我是说你没有长像嘴一样的东西你这个腿是马!而且不要把这种小店里买来的炒面称为美食好吗!美和食这两个字都会哭的!”

腿是马,腿式马或者leg horse,正用它矮种马一般的身高蹂躏谜之声的沙发和茶几:“哼,狭隘的人啊。让我问你,你是泡史莱姆吗!”

“什——!当然不是!”

“那我也不是你所谓的腿是马。我的身份,真正的自我,是不以其他人的看法或评判为转移的。”腿式马在茶几上敲出一串颇有派头的鼓点,挺起了他不知道在哪的胸膛,“我可是王子!”

谜之声好像真的呆住了。以上诡辩听上去很有道理实则槽点,他都不知道应该从哪里开始辩驳。一个惊天动地的喷嚏很快打败了其他所有苍白无力的抽象思绪,也令人想起自己还在湿漉漉地冷得要命空调风下面吹着。谜之声摆了摆手,好像这已经代表了所有他想说的话,而腿是马把这当作是重大阶段性胜利,趾高气扬的气场从客厅放射过来。

“我去洗澡。”

“准了。”

“……”谜之声字面意思上的无语了。自从这个腿是马出现在他家的阳台上,满嘴都是“菲利普”、“第二次大转变”和“形态之城”之类的胡话,他就觉得这日子过不下去了。不过此物还是有基本的……有限度的……自知之明,只要喂够他附近小店里加青菜和肉丝的鸡蛋炒面和牛奶(王子都吃这个吗?)就能保证它在大部分时候安静如鸡,除非偶尔抽风。

倒也不坏。

谜之声发现自己对生活“倒也不坏”的标准日渐降低了,慢慢逼近了字面上的地狱。鉴于干毛巾应该还在外面的地板上滚动,他只好勉强对付了一下:不论如何,他现在不往下滴水了。腿是马把它的脸(?)贴在餐桌上,留下了一滩低像素的血痕,两份炒面都被打开了,里面的青菜和肉被挑得干干净净。

“你怎么把我的份也给吃了……”谜之声不愿意去考虑吃掉的那部分是从哪里被吃掉的,“喂!”

“我没吃。”

他无声地指了指桌上。

“只吃掉了很小的一部分。”

“你都已经把灵魂吃掉了!!”

腿是马用它的四条腿分别翘起了二郎腿,充分表达了它的蔑视之情。这才没几天,谜之声已经能从它的身体语言上读出多种情绪——说到底,应该还是比女人要好懂一些。他不太确定。

“好嘛。”腿是马发出了长长的、类似擤鼻子的声音,“坐下,我们聊聊。”
“聊聊可以,别再预设立场把我当做某个叫菲利普的人了,ok?我真的没穿过那么蠢的黄色条纹睡衣,也没有紫色的皮肤!我走路的时候也不会一直举手!”

“但是今天早上你还一边举手一边走路了。”

“那是打哈欠。”

“哦,好吧。”腿是马看上去不是那么意外或失望,“那就当你不是好了。”

很奇怪。这东西一开始咬定了说自己找一个叫菲利普的人——大概是人的一个东西,为此不知如何从排水管爬了上来,趴在他家晾衣杆上被晒成风干咸鱼一样的东西。这份执着劲令人叹为观止,现如今它放弃得那么轻松,让人难以理解。

“我今天不是想和你说这个来着。你不是一直想听我所谓的那个背景故事么。”腿是马用两条前腿安静地在背景故事这个词上打了个引号,“我觉得今天天气不错,讲给你听吧。”

“还行。”

“曾经普通的世界在一次被我们称作‘大转变’的事件中,改变了形态。在那个时期,我们忘记了世界原本的样子,我的这幅形态也是在那个时期获得的。然后我们去往形态之城,打败了反派,触发了第二次大转变,恢复了世界原本的形态。你有什么看法不?”

“别想在12集里说完54集要说的事情。”谜之声顺畅地接了句吐槽,“那为什么你还是这个样子?”

腿是马难得迟疑了一下,“我大概是没有被转译过来。在我们经过血河的时候也见过的,第一次大转变就有一部分个体没有被成功转译……”

“为什么我们——大部分人都不记得有这么一回事?”

“形态是一种更加微妙的东西,不是你想的那样仅仅就是外貌而已。”腿是马在“你又知道了”的大声抗议中继续说道,“在大转变再次发生的时候,大部分的认知能力、形状和概念都会变化,而且可能是由于第二次转变回到的是比较稳固的‘完美世界’,所以就连记忆也一并转变了……为什么别人都是一冲二冲这种听上去就很厉害的说法,我们就是一转二转宛如网游用语……”

“我不在的时候你是拿我的电脑补了eva还是看了十篇网游文啊?”

“……咳,总之就是这样。”腿是马做了个在它的构造允许范围内最像摊手耸肩的动作,“这就是背景故事。”

“你在讲故事的时候还是预设我是菲利普。”谜之声双手撑在桌上,十分脱力,“所以你赖在我家是把我当做那个和你一起拯救世界的人了?”
“你的手也粘在脸上了么。”

“没有这种设定!”

“现在知道你应该不是了,我搞错了。”腿是马把原本是脑袋的地方搁在桌上,谜之声忽然觉得它有点可怜,不论真假,这人自觉是从一个被遗弃的世代独自以这个怪形态留存下来,而世界的其他部分都抛弃它回到了完美的形态……糟了,竟然开始相信这个“背景故事”了。

“不管怎么样,我要走了。”腿是马抬起“头”,“既然你不是菲利普,我也没必要留在这了,每天都吃炒面好寒酸啊。”

“不是你点名要吃的吗!”谜之声刚刚产生的一丝伤感顿时烟消云散,“还怪我寒酸……嘁。你确定菲利普被完全转译了?那你真的找到他之后,想做什么?”

腿是马看上去呆住了。过了大概有30年这么漫长的时间吧,它喷了喷鼻子:“叫他给我买一份炒面。”

“说到底还是你自己想吃炒面啊!”

“好吧,我也不知道我该做什么。”腿是马又耸了耸肩,“我还没想好,不过这和你没关系吧?”

“……嘁。”

“说起来,今天是你的生日吧?”腿是马完美的用肢体动作表现出了一个诡秘的笑容,“生日快乐哦。”

“你是翻了我的身份证还是看了我的户口本?”谜之声觉得脱力感更深重了,“虽然不是什么很重要的东西……”

“你在网上还挺有名的?看到好多以你为主角的文章……”

“你到底拿我的电脑在看什么怪东西!”谜之声猛拍了一下桌子,“太没身为客人的自觉了吧!”

“是给你庆生的那一部分啦,安心。”腿是马顿了几秒,自顾自地说了下去,“你知道吗,这事情让我想起了真正的形态之城。”

“那些作品都只是他人眼中的你,你的一小部分,偏颇的、非理性的、非客观的演绎,那不一定与你本人相符,但都冠以你的名字与形态。”

“我本来是要听你讲背景故事的,不是想听你讲同人作品与原作之间的哲学思辨。”谜之声开始做长期抗战的准备了,他端来茶壶和自己的水杯,倒了点水,“不过你慢慢讲。”
“所有的创作都是对你本人的拙劣模仿,在这个层面上你就是形态之城。”腿是马发出了一声类似打嗝的动静,“好了,我说完了。”

“………还行!”

“我走了,不过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要问。”

“说。”

“你幸福吗?”

“我姓zh——不对,我姓谜。”谜之声呛了一口,“这是什么烂老梗啦!”

“这可是很重要、很有趣、很意味深长的问题,哎呀、哎呀,你这方块脑袋!”腿是马以一种只能称之为蠕动的行为挪下椅子,“气氛都被你破坏了!”

“难道还要痛哭流涕恭送王子你离开吗!”

“HORACE.”

“什?”

“……名字。”三言两语之间,腿是马已经爬上了阳台,朝着晾衣杆蠕行,似乎是打算再从落水管下去。谜之声一句“门在那里你不会开门出去吗”憋在喉咙里,腿是马要爬上落水管并不容易,它用前两肢攀着上面,后两肢再向上缩;它低像素的身子向左微倾,显出努力的样子。

“等一下。”

“嗯?”黄色的低像素团块停住了,腿是马原本应该是头的地方摆过来,算是一种形态意义上的回望。

“把你吃剩的两份面带走,总不至于要我帮你吃掉吧。”

“你这木头脑袋。”

谜之声想回身去拿那两份被吃尽了肉和蔬菜的炒面,但桌上确乎是什么也没有。自不必说,阳台上也什么也没有,不存在什么低像素的、头被砍掉的亮黄色怪东西。

每年生日的时候都会经历各种各样的怪事情呢,谜之声。

谜之声摸了摸鼻子。房间里的电脑还开着,鼠标下面垫着本书,他怎么也想不起来自己什么时候买过这种鸡汤一样的人生导师类书籍,名字还又臭又长,不堪卒读——叫什么《穿越你的河流:在三十天或更短的时间内实现自我》?认真的?
谜之声,职业是mystery,技能也是mystery,现在正绝赞生日中。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