谜之声8.4(23+1h)企划号

#谜之声[超话]#  #谜之声0804【23+1h】企划# # #谜之声生贺# #

谜之声0804【23+1h】十三点时间作品-《nocturne》by.安格

版权归作者所有

解释权归官方号所有

禁止转载 ​​​
·大家好这里是今年也依然在死线上跳哥萨克舞的安格君(。
·成了社畜还在沉迷FF14真是对不起
·这次带来的是存在原创要素而且我都不知道我写了个啥的《月光》相关
·没有作业BGM,今年真的没有(……
·哎我的前言风格是不是变了(……………………

【谜之声23+1 MK.III】Nocturne

“嘿!你吓到我了!”她肯定地加重了语气,最后一个音节的尾声被重重地咬在她的齿间,“你不是个Lumpo!我从来没见过你这样的生物!而且你是怎么做到的?”
其实她觉得这次的陌生人和主人长相还是挺相似的,能看得出来是同一个种族,但按照流程,Aneyo现在还不能向陌生人透露主人的存在。她乖巧地咽下不该说的涉嫌剧透,好奇地望向陌生人头上的帽子:Buko大概会很想要那顶帽子吧,她这么想。
而陌生人——半分钟前在灯塔光芒点灭的瞬间凭空出现,突然得像一阵Aneyo从未见过但就是知晓的夏日骤雨——这么回答:“你好呀,抱歉吓到了你,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来的。我本来在家,半夜突然醒了又睡不着,想着去起个夜,结果一开房门就发现自己在这里了。”
鉴于他穿着背心短裤,足蹬一对廉价塑料拖鞋,还有一脸非常困倦、无论如何都不想出远门的表情,Aneyo选择相信这一说辞。
“突然出现在离家这么远的地方,你也是辛苦了呢。你叫什么名字?”
“名字,啊……叫我谜之声就好。”陌生人困倦地隔着帽子挠挠后脑勺,“我记得你是叫Aneyo……对吧?”
“是……等等?!”Aneyo震惊地瞪大了眼睛,“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对话框上有写。”谜之声毫无掩饰什么的意思,平淡地说道,“而且我之前玩过这个游戏,知道剧情,知道你们都知道自己只是游戏里的角色……”
以他的个性,本来是绝不会向游戏里的角色透露这类信息的,但这次一来穿越得太过突然,二来这个游戏本来就有其特殊之处,三来他实在是困得够呛,引以为豪的脑细胞都纷纷嚷着要来一场法国式的罢工,他也懒得强打精神隐瞒什么了。
Aneyo将对方放弃思考般的脸看在眼里,震惊渐渐变为同情:“辛苦了。”
好吧,她早该意识到这一次的不同寻常,毕竟这之前的陌生人总是披着Lumpo的外壳,而不是以他们本应有的姿态直接出现在这里——永远被浑圆明亮的银白月亮俯瞰着的,在黑夜中熠熠生辉的水边的森林。在谜之声突然出现在灯塔上的那一刻,主宰原本设定的剧本就失去了效用,这次的故事会沿着截然不同的方向进行——她如此推测,不过在做出相应行动之前,她还需要确认一件事。
“所以,你想上月球吗?”
“不。”谜之声答得斩钉截铁,“饶了我吧,我现在只想回家睡觉……”
他真的很困。Aneyo额外确认了这一点。
“好的,我想我有个朋友知道帮助你的方法……”
“你是说Mayo吗?是不是又要我去找他然后兜兜转转以物换物,最后让我见到游戏作者,再让作者送我回去?”
“……请叫他主人。”Aneyo忍不住违反流程(反正现在也不用遵守了)冲对方翻了个白眼,“以及很抱歉,这里没人知道该如何解决你的问题——我敢说主人也没料想到会有这种情况发生。”
“那咋办?”
“不用担心,”Aneyo向谜之声露出一个Lumpo式的标准微笑,“主人给过我一份特别的流程,适用于‘假如陌生人不是Lumpo’的情境,它现在就要派上用场啦。不过我得事先说明,我也是第一次走这套流程,不能保证会发生什么哦。”
“没事。”疲倦的男人打了个呵欠,吞下满满一口月光,“那我该去哪里?”
“我们在Mayo最喜欢的树下汇合,你应该记得吧,村子最西边开绿花的树。”而娇小的Lumpo仰望着对方,粉色的卷发发辫被镀上一层银白,“看你应该不是个敏捷的跳跃者,我就先去那边等你啦,你不用着急,慢慢从灯塔上爬下去就好。待会见。”
三分钟后,她眼睁睁看着水淋淋的谜之声从村落中央的灵界之门里摔出来,叹了口气。
“……不好意思,我跳得很不行。”
“没关系。”她晃了晃一头漂亮的卷发,“你就紧跟着我走吧,牵着我的手也行……虽然我没有手,嘿嘿。”
“那我可以牵你的尾巴吗?”
“不可以哦。”
问答间他们已经走到了村落的中央,如Aneyo所料和所愿,谜之声并没有引起其他Lumpo的注意——只有那唯一的一个例外。一如所往地在树下自由奔跑的Buko一看到Aneyo,就撒欢似地一头冲了过来,一路上惊起草丛里的几只蝴蝶。
“Buko向Aneyo问好!”幼小的Lumpo兴高采烈地往Aneyo毛乎乎的胸脯上蹭了蹭,然后才留意到一旁站立的谜之声,怯怯地往后退了几步,“Buko不明白为什么Aneyo和陌生人在一起。”
“Buko,这是谜之声。”Aneyo语气温和地介绍道,“他迷路了,我得带他去能给他以帮助的地方。”
“喂……不过你说的也对,好像还真和迷路差不多……”
“……Buko很好奇。”无视了谜之声的小声咕哝,Buko一脸严肃地挺直了身板,假如他有一双手臂,那双手现在应该是假装正经地背在身后的。“Buko很在意Aneyo要带谜之声去哪里,Buko可以一起去吗?”
“对不起,可那里不是你该去的地方呀。”
“呜……”
眼看Buko瘪瘪嘴就要哭出声来,Aneyo无奈地摇摇头,随后谜之声感觉头上一松,一阵凉风拂过他的脑门——他的帽子被某种神秘力量拿掉了。
“先别急,Buko你看,”Aneyo操作着神秘力量,把谜之声的帽子稳稳套在Buko头上,“你喜欢这顶帽子吗?”
“Buko觉得帽子很可爱,Buko喜欢!”
谜之声刚想张嘴表示异议,Aneyo就一锤定音地表示:“那么我们来交换吧,Buko可以拿到可爱的帽子,但是前提是,你得乖乖留在这里,不能跟着我们一起走。”
“Buko可以偷偷跟着去吗?”
“偷偷跟着去也不可以,耍小聪明的话,你就拿不到帽子了,Buko。”
Buko不说话了,他的小脸因为思考对他来说太过艰难的问题而拧成一团,纯洁无垢的眼睛看看Aneyo,又看看谜之声:“……Buko想要帽子,Buko会乖乖的。”
“Buko真是好孩子,帽子是你的了。”Aneyo欣慰地笑了,而谜之声摸摸额头,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Buko觉得谜之声没有了帽子不开心。”小Lumpo沉吟半响,“Buko决定暂时把Buko的帽子借给谜之声,Buko不想谜之声难过。”
“……谢谢。”
戴上Buko那顶有点沉的北欧式牛角帽,谜之声尴尬而不失礼节地干笑了两声。Aneyo吃吃笑着,尾巴在草地上扫了扫,去勾谜之声的小腿:“我们走吧。Buko,下次再见啦。”
“嗯!”
谜之声不太想说话,谜之声选择向Buko挥挥手,就当是道别了。
于是他们继续往前,在Aneyo的指导下小心翼翼地跃过水上的平台和断崖(虽然谜之声还是脚滑掉下去了几次),没有在Mayo的树下停留,径直往西去,走向未曾在游戏里展现的区域。银白月亮高高挂在天顶,柔光如同瀑布,毫不犹豫地倾泻在万物之上,于是深邃的树冠被描了银边,不知名的花朵上披了一层柔和的光晕。偶然路标般戳在路边的高脚火炬,其火光也生生被月光感染,谜之声眼看着火焰跳跃,却感不到那火焰的爆裂与炽热。再往前去,月光愈发浓郁,像是有了实体的溪流,萦绕在树间、草间、谜之声的脚边。火炬已经看不到了,杂草也越来越高,唯有森林依旧安静祥和,它浸在月光之中,任由谜之声和Aneyo在其中穿行。
正是在这时,Aneyo的耳朵动了动,随之,她松了一口气。
“太好了,方向没错,我还以为我迷路了呢。”
从森林的那一侧,远远飘来一段微弱的旋律,由于这段旋律过于为人所知,刚开始谜之声还以为自己听错了:“……生日歌?”
“大概?”Aneyo愉快地跳了跳,“能听见就说明我们没走错,跟着音乐走吧,我们就快到了!”
她飞奔起来,像月光下一道小小的粉色闪光,谜之声尽全力甩开步子也只能勉强跟上她的残影。森林散开零落,在Aneyo奔跑的终点,一座精致可爱的蘑菇屋子孤零零伫立在林中空地上,周围童话风的木栅栏圈出小巧的庭院。谜之声踉跄停下,一手扶住栅栏,大口大口喘息着望向旋律的演奏者:一只Lumpo,有着和月色相差无几的闪烁银色皮毛,生日歌的最后几个音符从他怀里的手风琴飘出,余音依依不舍地消散在月夜深处。
“夜安,Aneyo。”银色的Lumpo停了演奏,先是对着Aneyo点点头,然后又望向跑得狼狈不堪的谜之声,“看来我今晚有位客人需要招待?”
“差不多吧。”院子里有个大树桩,树桩周围围了一圈色彩鲜艳的小圆蘑菇,怎么看都是被拿来当桌椅用的,现在Aneyo就正坐在其中一个蘑菇上,笑眯眯地看着双眼圆睁的谜之声,“你看起来很累,不过来休息一下吗?”
“……啊,好的。”
至今为止的信息量有点大,谜之声想他的确需要坐下好好缓缓。他开始还有点担心这些与跳台蘑菇似乎只有颜色差异的“椅子”会在他坐下的瞬间突然把他弹到半空中,但事实证明,它们都是些合格的椅子,不会做出什么逾越椅子行为的举动,而且还很柔软,让谜之声都不想挪屁股程度的柔软。他任由自己陷在记忆海绵质感的肥厚菌盖里,原本被抛之脑后的睡意此刻又稍微有点卷土重来的迹象。一定是因为凳子太舒服了,嗯。
啊,他甚至都没留意到银色的Lumpo是什么时候消失的。和别的Lumpo不同,银色先生走起路悄无声息。满怀疑问,谜之声望向树桩桌子对侧的Aneyo。
“他叫Luno,”Aneyo轻而易举地读懂了他的眼神,在问题被说出前就给予了回答,“是个很特别的Lumpo。他喜欢一个人生活,所以才住在离村子这么远的地方。”她的言语稍稍停顿了一下,“不过实际上……他之所以没有出现在主要流程里,是因为主人给了他一份特别的职责,就像让Inferno看守火焰的重担、让Pluto看守Arthulo的船一样。”
“是什么样的职责?”
“我不知道……”Aneyo的声音越来越小,身子也弓得越来越低,最后她的下巴几乎抵到了桌面上。“除了我——你知道,我也是特别的——村子里没别人知道这套流程,也没别人知道Luno的存在了。而主人把这套流程告诉我的时候,他并没有交代Luno到底是做什么的……刚才这段话按理来说我甚至不该告诉你的,你千万别告诉别人啊。”
“好的好的。”
Aneyo弓起的身躯猛地挺直了,于是谜之声知道Luno回来了。他像去时一般无声地走到桌边,头上顶着一盘芝士蛋糕——和他的皮毛、和天上的月亮一般色泽的芝士蛋糕。谜之声想,他从来没见过如此白的芝士蛋糕。
“用月光色奶酪制作的芝士蛋糕。”Luno介绍道,“最适合在这样的月夜食用了。”
“哇,感谢招待!”Aneyo兴高采烈地用神秘力量举起叉子,刚想往蛋糕戳下去,叉子就愣在了半空中:“等等,Luno,你这是给我们端了个生日蛋糕?”
“没错。”Luno自豪地点了点头,他的视线始终落在谜之声身上,让谜之声不太适应地缩了缩肩膀,“为我们的客人专门准备的。今天是特别的日子,自然要来点特别的东西。”
“谢谢你……?”
“哇?!”Aneyo径直打断了满头具现化问号的谜之声,“今天是你的生日吗?!”
“是……呃你冷静一下别这么激……”
“为什么不早说呢!”粉红色的Lumpo有点懊恼地拽拽自己的发辫,“要是早知道你今天生日,我就能给你准备礼物了!”
“用不着的,”谜之声劝道,“心意到了,我就很满足啦。”
似乎并没有起到什么作用,Aneyo更加懊恼了,她不知道咕哝着什么,又把下巴怼到了桌面上。谜之声苦笑着,往嘴里送了一小块月光色的生日蛋糕,清甜但浓郁的奶香味在舌尖上散开,却无助于他理清自己的思绪。事实上,自打他莫名其妙地来到这个地方,脑海里的问题和眼前不明所以的展开只是越积越多,压得他越来越难以清晰思考——也越来越困了。
而更糟的是,Luno不知道在想什么,居然用手风琴演奏起了摇篮曲。说来奇怪,按理来说就在身边拉响的手风琴音量该大得吓人,现在的谜之声听在耳朵里却总觉得隔了一层雾或者纱。眼皮和头上Buko的帽子渐渐变沉,温婉的旋律也越来越遥远。谜之声开始有些坚持不住了,他想用手臂支撑一下自己不住往下坠的脑袋,但是椅子太舒服了,不仅是屁股不想动,他现在整个人都不想动了。
Luno是不是往蛋糕里加了什么昏睡成分……?这就是他迷蒙中最后的疑问了。Buko的帽子终于滚落下来,在桌面上沉甸甸地砸出一声钝响。
“……啊。”
Aneyo抬起头:“他不见了?”
“他回去了。”Luno不紧不慢地将曲子拉完,才这么回答Aneyo的疑问。
“他没有带走Buko的帽子,而且也没吃几口蛋糕。”Aneyo不无遗憾地看着谜之声刚才落座的地方,先前那里曾有过即使困惑语气也依旧沉稳的男人,但现在只有一团空气。谜之声在睡着的瞬间消失了,跟他在灯塔上的突然登场一般突然。“他什么礼物都没带回去诶。”
“Aneyo,你我都知道我们其实是不存在的,我们就算准备了礼物,那礼物当然也不存在。”“用不着的,”谜之声劝道,“心意到了,我就很满足啦。”
“是啊,我知道。”Aneyo咕噜着,“可是我就是不太甘心……他该有个更好的生日才对。”
“那就不是我们所能触及的范畴了。安心吧,现在才到一半而已。会有比我们更适合的家伙,替我们为他献上礼物的。”
“……一半?我不太明白你的意思。”
“哈哈,那就别试着弄明白了。”银色的Lumpo笑了起来,月光从他闪烁的皮毛上流过。“快吃蛋糕吧,难得准备的好东西可不能浪费呀。”
Aneyo不说话,一脸疑惑地望着他。而Luno只是又拉起了他的手风琴,向不变的月色献上一支优雅的小夜曲。

【End】

评论

热度(5)